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事实说话:小型SUV舒适性大比拼

2016年01月18日 00:51: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微尘
1

本田缤智/雪佛兰创酷舒适性比拼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每个准备购车的消费者心中都有一个选车的标准,除了价格这个硬性指标之外,汽车的空间、配置、性能、油耗等等,总会有一个你最看重的地方。但是如何通过这个最重要的关注点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车型呢?

我们通过《购车消费评价》的实测数据为大家带来各个级别在某一方面的横向对比,不吹不黑,完全用事实说话,来为大家的选车提供最准确的参考。

本期我们来比拼一下小型SUV的舒适性表现。虽说这个级别车型的舒适性在消费者购车时可能会受到其他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但是也不可否认一款车型的舒适性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车主的用车体验。因此下面我们将从车内噪音、座椅舒适性、悬挂舒适性和舒适性配置四个方面来对比一下这6款小型SUV的舒适性水平。

本田缤智(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车内噪音评级:★★★★

座椅舒适性评级:★★★

悬挂舒适性评级:★★

舒适性配置评级:★

评价一款车的舒适性首先就要考评车内噪音的控制情况,首先我们来看看本田缤智,作为目前市场中十分受欢迎的一款小型SUV,缤智在1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车内噪音为62.5分贝,这个成绩在对比的车型中排名最好。另外,在座椅和悬挂的舒适性上,缤智也保持了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在座椅舒适性上获得3星,悬挂舒适性取得2星。

不过就舒适性配置而言,评比的6款车型中有5款均取得1星,所以基本处于伯仲之间,在数量上均比较少。

雪佛兰创酷(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车内噪音评级:★★★★

座椅舒适性评级:★★★

悬挂舒适性评级:★★★

舒适性配置评级:★

作为雪佛兰在小型SUV车型中的一款战略车型,在1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创酷的车内噪音62.8分贝,成绩略低于缤智。在座椅与悬挂的舒适性上,雪佛兰创酷都表现较好,均获得3星。

在舒适性配置上,雪佛兰创酷评级也仅获得1星,但是却没有配备任何舒适性配置。

2

雪铁龙C3-XR/奇瑞瑞虎3/标致2008舒适性介绍

雪铁龙C3-XR(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车内噪音评级:★★★

座椅舒适性评级:★★

悬挂舒适性评级:★★★

舒适性配置评级:★

雪铁龙C3-XR作为雪铁龙夺回小型SUV市场的力作,在噪音方面略逊于缤智与创酷,在10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下车内噪音为64.4分贝,噪音增长了接近2分贝。在座椅和悬挂的舒适性上,雪铁龙C3-XR分别获得了2星与3星。

在舒适性配置上,雪铁龙C3-XR仅提供全景天窗一项,获得1星。

奇瑞瑞虎3(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车内噪音评级:★★★

座椅舒适性评级:★★

悬挂舒适性评级:★★

舒适性配置评级:★

奇瑞瑞虎3作为对比车型中唯一的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在噪音的表现上处于中间位置,成绩为64.6分贝。而在座椅和悬挂的舒适性上稍逊于前面的两位,均获得的两星。

在舒适性配置上,瑞虎3提供了电加热座椅,并提供两档位调节,在寒冷的冬日十分实用。

标致2008(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车内噪音评级:★★

座椅舒适性评级:★★★

悬挂舒适性评级:★★

舒适性配置评级:★★

标致2008可以说是一款十分个性时尚的车型,事实上也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不过在以1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时,65.6分贝的噪音还是有些嘈杂。2008在座椅的舒适性上表现适中,悬挂的表现略颠簸。

舒适性配置上,2008的表现最好,拥有两项,分别为全景天窗和双温区空调。

3

铃木锋驭舒适性介绍/总结

铃木锋驭(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车内噪音评级:★★

座椅舒适性评级:★★

悬挂舒适性评级:★★

舒适性配置评级:★

铃木在造小车的能力山一直不用质疑,锋驭的出厂也算是弥补了铃木在中国市场中小型SUV的空白。在10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下,锋驭与2008相同,噪音偏大,成绩为65.6分贝。同样的在座椅与悬挂的舒适性上,铃木锋驭均获得了2星的评级。

舒适性配置上,铃木锋驭配备了全景天窗,与其余的选手在数量上并无太大区别。

最后我们来综合比较一下这6款小型SUV的车内噪音情况,座椅和悬挂的舒适性主观因素比较大,而舒适性配置与车辆所在车系的位置有很大关系,并且受到价格因素的影响很大,所以就不横向比较了。

在噪音控制方面,这6款小型SUV的表现分成了三个层级,本田缤智和雪佛兰创酷的表现最好,在10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下噪音不足63分贝,紧随其后的是雪铁龙C3-XR以及奇瑞瑞虎3,而标致2008和铃木锋驭的表现相对就要差了一些,超过65分贝的噪音还是比较嘈杂的。

小型SUV车内噪音对比(2014版标准)
  车型 100km/h噪音(db) 评级
1 本田缤智 62.5 ★★★★
2  雪佛兰创酷 62.8 ★★★★
3 雪铁龙C3-XR 64.4 ★★★
4 奇瑞瑞虎3 64.6 ★★★
5 标致2008 65.6 ★★
5 铃木锋驭 65.6 ★★
制表:凤凰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