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嘉宾互动环节:数字化营销新趋势解读

2013年11月22日 15:32: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李建华:借助更多网络平台进行创新营销

主持人:李先生能不能给我们分享一下,刚才听完樊先生的策略,比方说利用特殊的日子和大家特殊的心理,等于进一步推广。你们有没有采取进一步的方法,或者在平时的网络推广上面跟他们有什么不同?

李建华:我觉得今天我们讲的是网络营销或大数据,我觉得第一个营销工作到底是做什么。因为汽车营销就是卖车,车子卖给消费者就达到了营销目的。很多时候卖车是怎么卖的,很多时候营销车子是在沟通,在沟通的时候就面对几个问题,第一个你找谁沟通。第二你做什么沟通,信息是不是能够准确地到达。第三个是沟通的效率。

前面介绍了消费者的行为非常值得我们去研究,任何时候接触一个产品都一定要通过知道,第二个对你有一些信服、了解,第三要有兴趣,第四要有比较,第五要有认同。对于汽车企业来讲达成销售这是沟通的必然的阶段。现在互联网阶段就在提醒大家这里面是有Wi-Fi,你就突然发现今天Wi-Fi已经变成了跟空气一样。在这个环境里面就有了在不同的阶段传递给消费者有用的信息,完成一个产品转化的过程。

作为自主品牌,我们认为真正想买你产品的人,可能最后就是比较和认同。在很多的垂直网站上做传播,还是能够取得好效果。但是一定要借助更多的平台让消费者能够了解你,或者来知道你。先解决知道和了解的问题,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

对于将来来讲,一方面像现在的门户网站始终保持着非常好的沟通。第二很多新兴的媒体,尤其是移动互联,大家使用到的微博、微信,我觉得这些方面能够起到让消费者知道你、了解你,能够非常快地完成这样的作业过程。

同时在网上售车方面我们起步算是比较早的,去年有一个产品在网上跟消费者接触。但是非常大的价值在哪里呢?基于虚拟的空间会有很多的消费者保持和你最大面的接触。比如我们全国有400个专卖店,一个专卖店平均有20个人进店的访客量,就觉得这样很了不起。400家一天有七八千个访客的数据,其实在网上有虚拟店可以做到一天几万人的流量,其中30%~40%的比例是可以转化的,这是我们认为要发觉的客户资源。

主持人:刚才像第一位演讲嘉宾孙总现在考虑的不是电视媒体、平面媒体,是考虑看或不看的问题,而不是你给我看什么,你们有没有这样的变化?

李建华:我们认为作为媒体的形式存在都是非常合理的,恰好网络媒体、电视媒体和平面媒体这几个方面有非常好的互补,今天网络媒体传播效率非常高、传播速度非常快。有很多时候没有大的平台来支撑的时候,其实你的核心力是被质疑的。很多时候如果能够做到传统媒体和一些社会化的媒体,我想社会化媒体更多的是像自媒体的表达,复合起来我们认为会起到知和信的效果,我认为这是好的沟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