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众泰汽车-T6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陈鸿安:众泰T600获认可 运动版年底上市

2015年09月04日 09:51: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第十八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车展)9月5-1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以“缤纷车展·炫动蓉城”为主题的本届展会吸引了国内外106个汽车品牌参展,展出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

众泰汽车永康销售公司总经理 陈鸿安

以下是凤凰汽车对众泰控股集团永康销售中心总经理 陈鸿安的独家采访: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5成都国际车展现场,我是凤凰汽车潘明军。坐在我旁边的众泰控股集团永康销售中心总经理陈鸿安,陈总。

陈鸿安:主持人好,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们大家上午好!

凤凰汽车:陈总,我们知道这一次众泰进入2015成都国际车展现场,也带了很多重量级的车型,能不能给我们网友简单介绍一下这次众泰汽车展台的一个阵容?

陈鸿安:这次众泰汽车算是首次大规模地参展成都国际车展,这次我们带来了众泰正在热销的主流SUV众泰T600,以及我们在8月31号在重庆做了品质发布会的大迈X5全新众泰SUV车型。以及我们今天准备要发布一款新C级众泰Z700和我们一款电动车,以及我们的众泰轿车,众泰Z300和Z500等相关车型。

凤凰汽车:我们这次也了解了在成都车展有众泰Z700处于一个正式发布的一个新的阶段,能否谈一下众泰Z700未来的定位是什么?

陈鸿安:众泰Z700车长5020,轴距3米,这一款全新的众泰轿车,我们定义为新C级的这么一款车型,目前在国内的自主品牌的轿车当中,它的轴距是最长的了。这款车型作为众泰旗下的一款战略车型,不管是从轴距、空间、配置、做工,包括安全各个方面,我们都花了相当多的心思。这款车型是值得我们网友期待的一款车型。

凤凰汽车:您刚提到说战略车型,我突然想起一个内容,国内说自主品牌车如果往C级,都认为对自主品牌来说是发展的一个天花板,您如何理解这样的观点?以及未来Z700市场拓展过程当中,众泰会采取什么样不一样的打法?

陈鸿安:好的,可以这么讲,近十年的自主品牌的发展,从几万块钱的小轿车到现在十几万的SUV,到十几万的轿车,目前国内的消费者越来越能够去接受我们自主品牌的一个产品,这个得益于我们整体自主品牌一个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国的汽车市场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自主品牌不管是从产品研发、从配套体系、质量控制,包括对中国市场对用户真正需求的分析和研究,整体的自主品牌在这个方面也有很多的突破。所以说自主品牌的车型能够更多地被老百姓接受。

针对C级豪华轿车的自主品牌的众泰Z700的推出,我们也是做了相当多的准备和研究。我们认为中国的汽车市场,中国的老百姓已经可以接受5米车长,3米轴距的这样一款车型,而且他们很期待这样一款车型的推出。众泰Z700这款车型,我们是以上海汽车帕萨特,包括别克君威作为对标的车型。作为它的主要竞品来说,像吉利博瑞,在今年的4月份上海车展上市到现在,销量一路攀升,证明这样价位的车型,包括这样尺寸的车型能够逐步被咱们老百姓接受和认可。包括我们在上海车展Z700的推出,也是受到了很多媒体朋友,包括我们网民的关注。在上海车展到现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众泰汽车选择以成都国际车展这样重要的一个车展作为众泰Z700正式发布的这么一个时间节奏的安排,证明众泰Z700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凤凰汽车:我们也考虑到,因为众泰T600,无论是外观,以及配置,从市场反应来看,也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同时也很有竞争力,未来有没有其他一些车型会进行一个加入呢?

陈鸿安:作为T600来说,目前我们在销的热销的车型有九款配置,有1.5T的精英、豪华、尊贵和旗舰型,有2.0T手动挡的旗舰型和尊贵型,还有2.0T自动挡的双离合DCT的豪华、尊贵和旗舰型,目前是九个配置的车型。我们T600推出到现在可谓是一路热销。这个和产品本身清晰的定位,和这个车型的一个受欢迎程度有很直接的关系。众泰T600一推出,就以大气和时尚的外观,超大的空间,因为我们这个车有2807的轴距,超高的配置和超强的性价比,以及我们还有四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以及在推出时,在自主品牌SUV唯一的一个全景天窗等等很亮眼的配置,再加上比较好的品质,能够很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到今年我们又采取了很多的动作,比如我们今年7月份我们全新推出了众泰T600的2015款,在今天我们成都也会推出众泰T600家用版车型,这个车型的推出,能够更好地去满足市场上的用户对动力性能需求更高的需求,因为这款车型是在T600 1.5T的这个车型的基础之上,再增加配置,同时再提升动力排量的一个基础之上而推出的。那么它的价格会非常诱人,这款车型我们设计了三款配置,家用版的精英型,豪华型和尊贵型。在今天中国的一年半到两年之间,我们会正式上市这款车型,希望网友可以期待我们这款产品的揭幕。

凤凰汽车:目前T600销售现状是如何呢?

陈鸿安:目前众泰T600从2013年的12月份上市,到现在推出有一年零八个月的时间,今年一到五月份的销量,包括一到八月份的销量,众泰T600在SUV中型车里面,我们销量已经排到第一了。在去年的十二月份,包括今年的一月份,我们单月销量已经过万,这个也能够来证明这款产品是实实在在符合中国老百姓审美需求的产品。而且我们在各大网站的关注度和口碑排名还在持续上升。而且这款产品的后期的改款,年底我们还会推出T600的运动版,明年还会推出2016款的T600,所以这款产品我们会赋予更多的生命力。

凤凰汽车:未来随着T600新的家族车型的加入,未来的营销会不会有一些新的举措?

陈鸿安:大的层面来说,众泰T600的市场营销活动我们会延续从去年开始到现在的三个方面的大的活动,一个是“众行中国”,我们在去年八月份做了众行中国的第一季,丝绸之路。同时我们又做了众行中国第二季高原行。以及第三季众行中国问茶之道。在今年的八月份我们同时又做了众行中国第四季海南行。

那么在今年下半年,一直到明年,包括后面我们都还会去把众行中国T600这样的专题活动会一直持续下去,因为通过前四季的活动,可以很好地通过媒体朋友,我们的车友,通过长途跋涉,通过各种复杂的路况,高山、草原、沙漠等等,通过这些环节的考验,能够更好地去证明我们产品的品质,而且可以让更多的媒体朋友和我们的网友,以及我们的车主去感受这么一款产品给我们的用户朋友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带来的便利好处,舒适和良好的操控性能、动力性能,这是众行中国的活动。

第二个层面是我们在今年的四月份,我们正式组建了众泰T600的越野车队,从正式组建到现在,众泰越野车队已经参加了武汉站、北京站等四站中国场地越野锦标赛,我们总共已经拿了13项冠军,同台参加比赛的也有很多的自主品牌,众泰T600能够在这个比赛当中拿到这么良好的一个比赛成绩,这个和我们良好的产品品质,和我们对参加这种赛事,对提升或者打造众泰越野车队的赛事文化的重视程度是分不开的。

除此之外,众泰T600还会在后期举办更多的和我们的车友,和意向客户互动的一些车友会的活动,这方面的活动我们会加强起来。总体来说,大的方面的活动是这三个方面。

凤凰汽车:有数据显示,今年全国上半年有九成的经销商属于亏损状态,其中三年有面临倒闭的风险,从众泰也好,或者从行业角度,未来经销商的发展应该何去何从?在整个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经销商该如何进行一个突围?

陈鸿安:众泰是这么理解的,因为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应该说众泰控股集团,众泰汽车针对客户的层面,算是研究透了中国市场的老百姓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车型?我们应该生产研发什么样的车型?应该推出什么样价位的车型?我们的配置应该怎么做?我们的品质如何去把控?这是针对市场层面来说。

针对经销商层面来说,我觉得只有通过厚道的经营理念,把经销商当成真正的平等的合作伙伴,要让经销商给他一个区域,来销售众泰的车型,能够让他有足够的盈利空间,才能够形成一个良好的销售循环,才能够更好地让我们的经销商积极地去投入建店,投入去做服务,延伸我们的销售网点,去超越客户的期望值。只有这样才能够形成更好的销量,形成更好的客户满意度,反过来提高我们的销量。而众泰汽车在这个方面相对来说,目前我们整体的经销商的盈利状况还确实不错。

凤凰汽车:如果要数字表达呢?怎么表达?

陈鸿安:我们以简单的一个普通的城市举例,目前T600一个经销商一年卖五百来台车是比较轻松的一个事情,加上经销商他应有的最基本的销售的盈利,包括保险的,包括装具的,再包括售后服务的,以及加装建各个产品的销售综合起来,确实可以让我们销售众泰T600的经销商,都能够产生盈利,而且还会有一个好的收益。

当然这个远远不止于此,众泰T600不仅有现在的车型,我们会规划了我们今天要上市的家用版,包括年底上市的运动版,以及明年上市的2016款的T600,而且今天正式发布Z700,明年还会推出众泰的T700、T300等等,相信这些车型的推出,能够更好地去支撑我们经销商的利润,能够更好地让经销商去投入,同时去做好我们的服务,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做好服务,提高满意度。

凤凰汽车:今年有一个大趋势,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处于如火如荼的这么一个发展状态,您作为众泰控股这块,永康销售中心,未来有没有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一个导入?

陈鸿安:应该说众泰汽车的新能源,我们在整个行业里面拿了六个第一,我们是第一个获得新能源生产资格的,也是第一个获得新能源可以上牌的,也是第一个在新能源领域和国家电网合作建充电站的这么一个企业,同时我们也是众泰汽车的新能源是第一台国内里面新能源第一个正式上牌的这么一个企业。所以说众泰的新能源,虽然说我们做得比较低调,没有去很大肆地宣传。但是从实际角度来说,我们在新能源里面已经迈出了很坚实的步伐。比如说我们在浙江的杭州,包括像福建的厦门,像天津,我们有实实在在的出租车,特别是在杭州的出租车,我们已经达到上千台的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后期包括还有众泰的云100,包括今天展位上展出的有众泰E200,待会儿可以邀请主持人去感受一下这一款全新的小型的众泰电动车,它的各项性能指标,是可以让我们的网友值得期待的。

同时像众泰永康事业部我们新能源也会推出众泰的物流电动车,就是以众泰的V10面包车为平台基础,我们全新打造的一款新能源电动物流车,这款车型也会在今年的下半年会推出,相信可以更好地为中国的物流汽车市场能够带来便利,能够带来新能源产业所获得的这么一个收益。

凤凰汽车:现在很多企业也都在投入新能源汽车领域里面来,对众泰来说,会不会有一种压力或者挑战?

陈鸿安:我觉得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不管是传统的汽油车还是新能源,我们都是压力和机会并存,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觉得自主品牌,特别是像众泰这样的自主品牌在浙江这个地方,我们的经营思路和理念,让我们能够更清晰地意识到,我们唯独只有创新和发展才能够更好地去满足市场需求,所以说在这个方面,我们有信心把我们的汽油车和我们的电动车做得更好。

凤凰汽车:你觉得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该如何进行一个有序的推进呢?

陈鸿安:其实非常感谢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这么一个政策的倾斜和政策的引导。众泰希望政府能够针对,特别是像我们V10物流电动车,像这种小型的新能源电动车,能够持续和延续我们相关的政策,让我们的企业能够更加良性,更加执着去关注这个事情,把这个事情做得更好。

凤凰汽车:但是我们行业里面有一个观点,说众泰新能源汽车发展起了个早,赶了个晚集,为什么这么说呢?创造了行业里面六个第一,但是新能源销量来说,我们众泰排名还不是,尤其在乘用车领域这块,还不是太靠前,您如何看待这种观点?

陈鸿安:今年上半年排到前三,我们还在努力,自主品牌需要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我们还在继续努力当中。

凤凰汽车:在这里感谢陈总来到2015成都国际车展凤凰汽车报道现场,谢谢陈总。

陈鸿安:好的,感谢潘明军,感谢凤凰汽车,感谢各位网友,欢迎各位网友到众泰汽车展台参观和了解,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众泰T600
众泰T600
指导价:7.9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8-14.28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