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东风日产-蓝鸟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陈昊:新蓝鸟更能体现YOUNG NISSAN精神

2015年09月04日 16:13: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第十八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车展)9月5-1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以“缤纷车展·炫动蓉城”为主题的本届展会吸引了国内外106个汽车品牌参展,展出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销售部副部长 陈昊

以下是凤凰汽车对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销售部副部长 陈昊的独家采访: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现在是在2015年成都车展的现场,今天凤凰汽车请到了东风日产销售部副部长陈昊,陈部长您好,先给我们的网友打一个招呼。

陈昊:你好,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

凤凰汽车:陈部长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成都车展都带来了哪一些亮点车型。

陈昊:本次成都车展对东风日产来讲,对于NISSAN品牌带来了蓝鸟,我们在今天的车展上面,正式发布了全面造车的理论,各位网友如果感兴趣的话,从今天起可以登陆东风日产的官方网站,在网站上来选择最后最喜欢的配制,我们也会在9月25号的时候,向全国公布大家公布大家最喜欢的蓝鸟车是哪一个车包括哪一些配制,我们一定会把这个车造出来的,觉得是大家最喜欢的,最需要的车带给大家。

启辰这个车今天带来了T7X的改款车型。

凤凰汽车:刚才提到了全民造车,很多的网友们都很感兴趣,我想问一下陈部长,我们推出这个行动的初衷是怎么样的,我们以后会不会有类似的活动呢?

陈昊:因为我们全新概念的蓝鸟这一款车是日产北京造型中心,造型师是一个中国的造型师,专门针对中国的年轻人而开发的一款全新的车型,所以这一款车它的设计理念就是一切源自年轻,就是这个理念情况下,我们对这一款车在上市之前推出这样一款活动,就是让越来越年轻,愿意展现自我的年轻人,享受生活的同时又愿意彰显自己的个性,让年轻的车主们在网上选择自己最喜欢的配制,我们把最喜欢的配制造出来。这个活动在业绩创造了三个第一。

第一,第一次让车主当设计师,他会知道他想要的配制是什么结果能变成现实。

第二,我们充分尊重消费者的意见,把大家最想要配制的车一定把它造出来,我们造出来的这个车一定是消费者最想要的车。

第三,开放的线上、线下的结合,让我们的车主不仅仅只是一个被动的车主,更多的是一个设计师,他想买的这款车刚好是他自己设计出来的。这样的活动更能够满足越来越年轻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凤凰汽车:通过陈部长的分享,我们感受到东风日产越来越重视新蓝鸟这一款车,新蓝鸟对于东风日产而言产品布局以及战略上有什么样的意义?

陈昊:新蓝鸟这一款车是真正意义上针对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车型,本身体现了日产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这个区隔是C+区隔,这个是中国市场上最庞大的区隔,希望这一款车上市以后更能体现出YOUNG NISSAN的这种精神,能够真正商品性为YOUNG NISSAN做更好的服务,所以我们非常重视这一款车,而且成都也是一个非常时尚的城市,在这个城市首发也是体现了对成都、西部市场的重视。

凤凰汽车:刚才提到了启辰的SUV是T70X,应该说也是启程的第二辆SUV,这一辆车型多介绍一下,对这一辆车有什么期待?

陈昊:对启辰这个品牌,启辰是中国合资自主品牌的一个代表,启辰品牌是年年推出市场,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厚爱,T70是启辰品牌推出第一款SUV,去年推出SUV,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推出了T70X的改版款,通过产品配制的升级和外观的改版,也越来越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合资自主SUV的需求。

凤凰汽车:我注意到我们最终东风日产推出了一个新的电商平台叫车巴巴,这个名字本来就很特殊,请教一下陈总,为什么叫这个名字,还有一个是为什么我们要考虑自建这样一个配送平台?

陈昊:车巴巴这个名字,因为它是一个电商平台的入口,为了大家的记忆所以选择了这样名字,我相信既然你感兴趣能记住这个名字,既然你能记住我们觉得这个名字改得好。为什么东风日产做电商呢?其实我们觉得电商它的本质就是在互联网+的时代,是我们渠道的一个有益的补充。做电商对主要的是能打通我们的生产线和单店的关系未来我们的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以后,我们能够实时地国家他这一款车在生产线的什么位置,什么时候下线的,什么时候运到什么地方,让消费者能够一清二楚,就相当于像现在的一号店、京东一样方便。

还有一个考虑的是这个电商平台涉及到一件事情,经销商的一个补充,我们做电商,只搭台不唱戏,建立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全国的经销商在这个平台上去唱戏,让他们帮他们一起去实现互联网的转型,提升经销商的效率,更好地利用这个平台给消费者提供越来越便利的服务。

凤凰汽车:您刚才提到这是我们对传统经销商网络的一个补充,我们注意到最近一年经销商的日子过得并不好,我有一个数据全国有9成的经销商今年上半年是亏损的状态,有3成经销商是面临倒闭的风险,您觉得经销商应该何去何从,在大势并不好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去突围?

陈昊:其实我们东风日产今年的整体战略是强基聚力,强基是强化基础,一个基础是经销商的生意其实来自于两个方面,上游来自主机厂对它的奖励和反利,下游来自于客户的消费。对东风日产来讲,今年强基,第一个基的时候,作为特别重要的,谈率地讲年初的时候,没有到今年的形势这么低迷,但是对我们现在来讲,对于东风日产渠道来讲我们主要是做三件事,第一件事是确保经销商的收益,既保证我们的奖励、激励,还要让经销商考虑到服务。第二个防范经销商的风险,就像刚才讲的经销商何去何从,经销商的亏损,这样防范经销商存在的风险。第三个是提升经销商的销量,在前面两个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经销商的销量。说一千道一万,经销商开这样一个实体店,他花几千万派一个店是销量说话的,只有销量上去了,他的盈利、收益才会得到保证。

作为东风日产来讲,我们时刻在关注经销商的收益,目前来讲我们整体的经销商的利润超过这个平均行业。我们还是做得不错,但是我们后续还会继续努力。

凤凰汽车:好的,陈总您怎么看待最近大量涌进的O2O形式的快修,快保店,您觉得这种形式的快修店,是不是对经销商构成了影响?

陈昊:应该说O2O的快修快保店从某种类一程度上确实对我们的实体店服务售后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是我想对竞销来讲,这种变化的趋势是我们没有办法控制的,也是不可逆转的,可能对于主机厂和经销商来讲更多的是想到适应目前的环境变化之下,我们怎么去改变自己,能够主动地去赢得未来的变化这是更关键的。我们在这方面也走在行业的前列,从去年开始在做OKcar的售后服务的实体店。除了我们经销商的4S店之外,我们鼓励我们经销商通过投资加盟的方式,来去收购加盟一些小型的修理厂,小型的快修店,让这些店成为我们4S店有效的部分。这是和经销商一起做一个新的尝试,帮助我们经销商一起克服和实现这种转型。

凤凰汽车:还有一个问题是关于新能源车的,从今年年初开始新能源车备受关注,也写到了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您怎么看待国家层面上对新能源车的推进,同时应该说现在有好多的互联网企业也加入到新能源造车当中了,在这个环境下会不会对传统的企业造成影响和压力呢?

陈昊:我们认为汽车未来的发展是两个方向,第一个方向是智能化,第二个方向是电动化,这两个方向未来是不可逆转的,但是这两个方向前进的过程当中,道路是漫长的。电动车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东风日产在电动车方面也是走在行业的前面。像启程的晨风,已经开始推向市场,并且开始在一些新能源推广的城市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至于你刚才说互联网企业加入到这个行业也是在行业前进过程中一种尝试,大家以一种包容的态度去关注,最最关键的是大家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认清这样一个方向,智能化和电动化在这个方向上,东风日产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做好一定能赢得这个市场。

凤凰汽车:最后应该说我们东风日产在整体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取得一个很不俗的成绩呢?最后请陈总介绍一下取得成绩的背后,几个最重要的点是什么呢?或者是今年的销量达成是否能够很顺利地完成呢?

陈昊:1-8月份同比增长了9%的销量,在目前的大势环境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得益于全国经销商的努力,也得益于媒体对我们的支持,更得益于全国东风日产的车主对东风日产的支持。至于说未来,我们在后续的四个月东风日产还有三款新车得的推出,我想随着我们新车的投放,虽然我们产品去适应市场,主动地去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完成销量今年还是充满信心的。

凤凰汽车:谢谢陈部长的分享,感谢您来到凤凰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蓝鸟
蓝鸟
指导价:9.59-13.39万元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3.39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