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去年销量同比增57% 荣威750混动版今年上市
2010年01月05日 07:45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上海汽车(600104.SH)发布2009年产销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09年上海汽车全年整车销量为272万辆,同比增长57%。其中,乘用车销售160万辆,同比增长57%;商用车销售112万辆,同比增长58%。

旗下各乘用车企销量,上海大众72.8万辆,同比增长48.6%;上海通用72.7万辆,同比增长58.7%;上汽通用五菱106.5万辆,同比增长63.7%,“五菱”也成为国内首个年产量超百万辆的品牌。

上海汽车方面表示,良好业绩首先得益于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国家刺激政策;此外,上海汽车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推动盈利能力上升,新产品销量持续增长。

其中,旗下公司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新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中高级车型推出后受到市场欢迎,销量稳步攀升。而荣威、名爵为代表的自主品牌销量大幅增长,去年1~12月公司自主品牌销售达到9万辆,同比增长153%,整车制造部分已实现盈利。

今年,综合节油20%的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中混混合动力轿车将投放市场;2012年,节油50%以上的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插电式强混轿车和纯电动轿车也将上市销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奕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