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用商用两车“齐跑” 上汽去年销量劲增57%
2010年01月05日 08:42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证券报1月5日报道 2009年是中国汽车业丰收之年。上海汽车今日公告,上海汽车2009年共销售整车272.46万辆,同比增长57%,其中,乘用车销量达160万辆,同比增长57%;商用车销售112万辆,同比增长58%。同期,公司累计生产汽车276.46万辆,同比增长61.88%。

尽管上海汽车未公布2009年盈利增长情况,但2009年销量、利润双双高增长已成定局。公司称,销量增长源于“抓住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国家刺激政策带来的增长机遇”。上海汽车旗下各子公司保持业内领先地位,如上海大众销售整车72.8万辆,同比增长48.6%;上海通用全年销量达72.7万辆,同比增长58.7%;上汽通用五菱则销售106.5万辆,同比增长63.7%。利润增长则源于热销的中高级新车,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新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中高级车型销量增长,提升了盈利能力。此外,上海汽车的自主品牌乘用车进入回报期,2009年全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达9万辆,同比增长153%,整车制造部分已实现盈利。

据行业预测,2010年的国内汽车市场需求总量有望达到149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10%,其中,乘用车为95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14%;商用车为54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3%。上海汽车表示,在行业向好背景下,2010年公司仍能维持高增长,计划2010年销量突破3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销量翻一番、增至18万辆。

据悉,2010年上海汽车将在传统业务的基础上,拓展新能源汽车及海外市场。 在2010年世博会上,上海汽车将提供近千辆新能源汽车。按照其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目标,2010年,综合节油20%的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中混混合动力轿车将投放市场;2012年,节油50%以上的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插电式强混轿车和纯电动轿车也将上市销售。为确保目标实现,2009年上海汽车攻坚“电池+电机+电控”瓶颈,目前初步构建了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体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