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增900% 上汽紧急加码促权证行权
2010年01月06日 07:23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日经济新闻1月6日报道 就在多空双方围绕26.91元的行权价争夺的关键时刻,上海汽车(600104,收盘价25.65元)再度重拳出手,公司预计2009年业绩增长900%以上,每股收益超过1元。

26.91元正是上汽认股权证的行权价格,如果在1月7日收盘之前,上海汽车股价不能明显高于26.91元,61亿元的权证融资很可能会以失败告终。

股价大跌影响行权

上海汽车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2009年度,公司整车销量已突破272万辆,同比增长57.18%,预计公司2009年度每股收益超过1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净增长900%以上。上海汽车2008年度实现净利润6.56亿元,每股收益仅0.1元。去年,受益于国家汽车产业扶持政策,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异常火爆,上海汽车的经营业绩有明显改善。

促使上海汽车发布预增公告的很可能是公司5日过于糟糕的股价表现。在大盘上涨的同时,上海汽车昨日放量大跌近5%,股价报收25.65元,已经低于26.91元近5%,在仅有的最后两天的行权期内,如果6日上海汽车再度大跌,上汽权证充分行权就相当危险。就在业内感叹上汽权证行权难的同时,上海汽车再度释放预增的利好。

目前,上汽近2.27亿份权证已经进入行权期,如果权证全部行权,上海汽车将成功融资近61亿元。进入行权期后,每份权证持有人可以26.91元的价格认购一股上海汽车股票。1月7日为上汽权证的行权终止日,截至当日交易时间结束时点,尚未行权的上汽权证将因全部注销而变为废纸。

“如果要确保近2.27亿份权证充分行权,上海汽车股价至少要明显要于26.91元的行权价!”某券商研究员表示,由于权证持有人选择行权后,第二个交易日才能卖出股票,因此,最理想的状态是股价高出行权价10%以上,即使在跌停板上卖出行权股票,权证持有人也不会发生亏损。

“上汽这一预增公告不难理解,但意义可能并不大,业绩预增在机构预期之内!”《每日经济新闻》昨晚询问多位券商汽车行业研究员,得到的答复基本类似,公告表达的是上市公司急切希望融资的心情。

行权日逼近利好不断

5日,上海汽车发布的12月份产销数据显示,公司12月份产销售汽车28万辆,合资公司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单月销量再创新高。中信证券5日也表示看好上汽未来的发展趋势,2010年公司有望推出4款车新车,同时自主品牌有望大幅减亏。

“机构们去年在上海汽车上赚了不少钱,现在砸盘确实有些不厚道!”深圳某知名券商研究员向记者颇为惋惜地表示,其实上海汽车未来的基本面是具备支撑的,可能正是行权因素的影响,导致市场误认为其股价过度透支。如果以2009年1元业绩计算,上海汽车静态市盈率为25倍,在行业内处于合理范围。不过,他也不无担心的表示,如果上海汽车不能顺利融到这笔巨额资金,股价短期恐面临暴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