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发彻底退出中国2010
2010年01月09日 10:02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京华时报1月9日报道 继去年7月大发品牌谢幕后,日本大发在华的投资也全部撤出。昨天,大发披露称,已将一汽大发车身公司中的全部股份售予了一汽吉林,宣告日本大发彻底退出中国。

“大发在一汽大发车身公司的股权是50%,目前这些股份已悉数售予一汽吉林,涉及金额数目尚不清楚。”一汽吉林内部人士表示,大发仍然授权一汽吉林使用其技术,并继续供应进口发动机和变速箱。

一汽大发车身公司由一汽吉林和日本大发在2006年4月组建,双方各占50%股权,注册资金为2870万美元,生产森雅车型的车身。这是一汽吉林和日本大发合资的唯一一家公司。

一汽内部人士表示,日本大发的资金可能如数撤出。大发中国事务所则表示,尽管已无资本关系,但大发未来还将继续与一汽吉林合作。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