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设专家组调查美国对华轮胎特保措施
2010年01月22日 07:23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社日内瓦1月19日电世界贸易组织19日设立一个专家组,以调查并裁决美国对华轮胎特保措施是否违反贸易规则。

这个专家组是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当天召开的会议上设立的。中国代表团在会上重申,美国的所谓特保措施缺乏事实根据,违反了其在世贸组织中的义务。中方对美国政府的决定深感遗憾,认为这背离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达成的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共识。

中国代表团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中国轮胎的限制措施,并表示相信世贸组织专家组会就此案作出公正裁决。

去年9月份,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即在4%的原有关税基础上,三年中分别加征35%、30%和25%的附加关税。中国政府随后就此案启动了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并按照程序与美方进行了磋商。在磋商未果的情况下,中方启动了争端解决程序的第二个步骤,即要求设立专家组。但是,美方按照相关程序于去年12月份阻止了专家组的设立。

在19日当天举行的会议上,中方再次提出设立专家组的要求,美国已无权再次阻止,因此专家组自动成立。

世贸组织专家组一般由三名不同国籍的专家组成,他们的任命通常需要45天时间。专家组成员到位后,还需要至少半年时间才能完成案件的审理并公布裁决结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