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年销售目标123万辆
2010年01月25日 07:3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洋网-广州日报1月25日报道 在2009年微车产销量突破100万辆之后,上汽通用五菱于近日再度发力。1月18日,经典微客五菱之光的换代产品新五菱之光在济南上市,以3.83万元~4.5万元的价格进入目前市场份额最大的中端微客市场。此次发布会也处处体现了上汽通用五菱“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来自郑州的五菱用户巴培军也成为新五菱之光的首位驾驶者。

五菱之光为销量最大的单一车型

上汽通用五菱N平台总工程师韦勇告诉记者,新五菱之光是公司在深入研究用户使用需求的基础上,针对中端微客市场推出的一款全面换代产品,进行了总共48个大项、1095个小项的改进。在空间、承载、节油、安全等方面的性能也大大提升。“能够让用户装更多货、运营成本更低,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韦勇称。

据了解,五菱之光上市7年累计产销量达到216万辆,是目前国内成长最快、销量最大的单一平台车型,也进入了全球10大车型行列,仅2009年五菱之光的销量就接近60万辆,月均销量5万辆,成为上汽通用五菱年产销超过100万辆的支柱力量。在五菱之光平台基础上推出的大微客五菱荣光,上市不到两年总销量也逼近30万辆,成为国内销量增速最快的车型。

2010年微车市场将继续平稳增长

随着重量级的新五菱之光的上市,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目标已锁定为123万辆,比2009年的销量预计增加16%。其中五菱微车的销量目标为115万辆,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目标为8万辆。

汽车下乡和购置税优惠等利好政策的推动,上汽通用五菱2009年销量达到10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5%,不但连续四年蝉联行业销量冠军,而且成为国内第一家年产销超100万辆的单一车企。其中经典微客五菱之光和大微客五菱荣光的同比增幅均超过40%,高性能微轿乐驰同比增长47.1%。

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表示,去年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了农村汽车消费市场大幅增长,在五菱微车的用户中,农村购车者的比例也增加到80%左右。他预计2010年的微车市场将会继续平稳增长,除新五菱之光外,上汽通用五菱今年还将推出一款微车新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此外,还将进一步完善销售和服务网络。

按照五菱的惯例,实际完成的数量一般都会超过原有制定的目标,如2009年初,五菱制定的目标仅为70万辆,但实际完成106万辆;2008年实际完成的65万辆也比年初60万辆的计划多出了5万辆。

相关链接

长安微车今年要卖100万辆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相比上汽通用五菱的“保守”,长安微车则高调得多,在日前举行的长安汽车2010年营销大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宣布,今年长安微车的产销量要突破100万辆,相对于去年70万辆的规模,还要再增长40%!如果这一目标得以实现,仅长安本身的微车规模就将和五菱不相上下,再加上合并进来的哈飞昌河,则将超过五菱。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