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对丰田车发风险警示 RAV4召回
2010年02月27日 09:16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质检总局2010年第一号风险警示落在丰田头上。昨天,质检总局发布风险警示提醒称,部分丰田车型油门踏板和刹车系统存在缺陷,希望消费者谨慎使用这些车型。同时在全国范围内搜集缺陷信息,以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

质检总局在风险警示中表示,经丰田中国确认,除天津一汽丰田生产的RAV4的油门踏板存在相同缺陷将实施召回外,丰田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不受影响;但因个人自带或其他原因,有部分存在上述缺陷的车辆可能在中国境内使用。针对这种情况,质检总局发出三种警示通告(见附表)。

记者了解到,国产RAV4召回维修将从2月28日开始。此前丰田宣布召回的总量已达到850万辆,美国市场上已有近150万辆汽车接受了维修处理。

■三警示通告

一、消费者应联系最近的丰田授权服务中心,确认是否在召回范围,而有因缺陷而受到伤害的,应向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报告;

二、丰田及雷克萨斯品牌车辆的生产商、进口商需进一步采取措施,切实保障消费者安全;

三、如发现车辆油门和刹车的功能异常,使用丰田或雷克萨斯品牌车辆的车主,应立即反映情况,进口车车主可向所在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报告,国产车车主可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报告。质检总局称将进一步收集研究有关信息,以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

■链接丰田全球召回的车型

坦途(Tundra)

红杉[综述 图片 论坛](Sequoia)

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佳美camry

艾维龙(Avalon)

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花冠(Corolla)

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Highlander

RAV4

Matrix

庞蒂克(Pontiac)Vibe(在丰田

和通用的美国合资工厂生产)

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prius

SAI

雷克萨斯lexus)HS205h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开然 钱卫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