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2010年再跨越 欲冲击产销15万辆
2009年12月28日 07:42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有望达成12.5万辆目标 与德国公司合作进入实施阶段

12月19日至20日,中国重汽集团暨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2010年商务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12月11日,随着今年生产的第12万辆车下线,中国重汽如期完成全年产销整车12.5万辆的目标在望,谈到2010年的规划,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纯济表示,集团2010年的总体目标是,确保产销重卡整车14万辆,力争15万辆。

中国重汽进军全球三甲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纯济指出,经过九年的改革发展,中国重汽集团已形成自身的优势,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有了较大提升,1月~11月份,中国重汽集团已累计产销重型汽车11.5万辆,同比增长9.69%;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

12月11日,随着当年生产的第12万辆车下线,企业如期完成全年产销整车12.5万辆的目标在望,因此集团上下对2010年实现产销整车14万辆,力争15万辆的总体目标充满信心。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中国重汽集团能够实现上述目标,则有望继续保持其在国内重卡行业的领头羊位置。截至目前,中国重汽今年以来产销重卡已超过12万辆,产销量保持国内第一位,并进入全球三甲。

推出“汕德卡T7”新车

在当天的商务大会上,中国重汽还推出了“新能源重卡”、“矿山王”、“矿山霸王”、“AC系列重型驱动桥”、“橡胶悬架”等多款2010年新品,其中轻量化牵引车、天然气发动机车型等亮点尤为受到关注,而装配德国曼公司原装D20发动机的“汕德卡T7”新款车为最重要的产品。中国重汽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款汽车是进口发动机,价格较贵,目前只是市场定位阶段。

马纯济表示,对明年出口寄予厚望。他说,由于与德国曼公司的合作进入实施阶段,加上自身在国外已有的分公司,预计明年国外销售会好于今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贺江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