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兰州基地产能增至12万辆 今年计划4万辆
2010年01月25日 07:37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甘肃省兰州市政府正式签署协议,决定对吉利兰州基地进行一期改造和二期扩建,将年产能由5万辆扩大至12万辆。

根据兰州市和吉利汽车的合作协议,吉利兰州生产基地生产能力将从原先5万辆产能扩至12万辆,并新增全球鹰帝豪车型,同时引进和培育20家到30家主要零部件配套企业,到2012年,将兰州吉利汽车基地打造成为西北地区集轿车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与汽车工程科研于一体、收入超百亿的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目前,兰州基地实际投建产能是2万辆,2010年,兰州基地生产计划为4万辆,2012年计划达到12万辆。此次吉利还带来了4家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同时与兰州市签约。

据介绍,2009年吉利汽车全年实现整车销售33万辆,同比增长48%,但是地区分布很不均衡,其中西部地区增长率最高,超过50%,因此吉利决定扩建兰州基地。2009年,吉利兰州生产基地生产整车1.8万辆,实现销售收入近6亿元,上缴利税2800万元。

此外,兰州还将成为吉利一个重要的出口制造基地。目前吉利最大的出口基地是宁波工厂,主要利用港口优势销往东南亚等市场,而今后兰州基地的出口将面向乌克兰、中亚地区。目前,吉利已经决定加大产品出口比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艳莹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