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产发布三年计划 产能将扩大到20万
2010年02月04日 07:46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今年9月第二工厂将建成投产,产能将扩大到20万辆,郑州日产将进入更广阔的汽车市场。

日前,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发布“挑战‘10·20’三年事业计划”,即:2010年销量挑战10万辆目标,比去年的6万辆左右的销量要增长七成,2012年销量挑战20万辆目标,并力争在三年内培育至少由三大明星产品支撑的多系列商品线。

对于这样一个连续翻番的目标,意味着两年中销量要增长四倍,郑州日产是否“跳一跳,够得着”?

NV200拟6月上市

据悉,郑州日产一期规划产能12万辆的第二工厂建设进展顺利,2010年9月将正式建成量产,郑州日产整体实力将由此跃升至全新高度。

根据规划,日产品牌的NV200将于2010年6月上市,与业已上市的帅客[综述 图片 论坛]构成“比翼双飞”格局,共同分割潜力巨大的CDV市场,成为郑州日产向国内大众车市场发起挑战的又一力作。

“此前郑州日产的产品都是小众产品,没有可能做大。帅客等车型的上市,表明这种状况正在改变。”郭振甫告诉记者,帅客1.6L排量,采用标致307[综述 图片 论坛]的动力总成和底盘,售价七八万元,很有市场。NV200是日产面向全球开发的,在全球总的计划台数中有一半是在中国。

打造三款明星产品

在2010年的10万辆目标构成中,其中帅客、凯普斯达、NV200三款新品挑战5万辆;2012年销量挑战20万辆目标,其中CDV销量挑战8-12万辆、皮卡4-5万辆、SUV 3-4万辆、凯普斯达2万辆。并力争在三年内培育至少由三大明星产品支撑的多系列商品线。

郭振甫表示,为了实现挑战目标,他们将发展“三大支柱”。第一是商品,到2012年要拥有三款以上明星产品,确保郑州日产在中高档皮卡中的竞争优势。第二,以同类车型为标杆实现行业的同等水平,全面强化采购成本竞争力。第三,通过一、两年时间的发展,布局和整合,针对两类客户群体和销售渠道建立两套网络。“

不甘心只进入乘用车市场

2009年,郑州日产市场表现可圈可点。连续推出两款新车——城市多功能商用车帅客与高端轻卡凯普斯达。两款新车的上市,是郑州日产2009年浓墨重彩的一笔。

但是,“挑战‘10·20’三年事业计划”,客观上要求企业必须对营销观念、销售网络、运营模式、企业文化等做出相应调整,挑战不言而喻。对此,郭振甫显得信心十足,他说:郑州日产将通过商品、成本、营销网络三个支柱和一个管理基础,采用创新思维,整合利用优势资源,实现企业厚积薄发,推动挑战目标的达成。

“中国市场那么大,日产汽车不会甘心于只进入乘用车市场的。”郭振甫意味深长地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喻志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