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规模 大众汽车在华追加投资16亿欧元
2010年05月12日 08:45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在京宣布,为适应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将在中国追加投资16亿欧元,用于两个新工厂的建设和引进新车项目等。去年,大众汽车已经决定在中国投资44亿欧元。这样,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投资总额将达到60亿欧元。

“中国市场的发展超出所有人的预期,”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凭借丰富的产品线占据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有利位置。通过追加投资,我们将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更大成功。 ”这些用于新车型和扩大产能的投资将来自大众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和一汽-大众,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已批准投资计划。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表示:“通过新增投资,大众将在中国投放更多新车型、引进最新的技术。这些投资将使大众集团保持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并按计划实现销量翻番、年销售200万辆的长期目标。 ”据介绍,2010年大众汽车将在中国推出7款新车型和改款车型,其中4款车型——大众汽车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新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上市,另一款新车型国产大众汽车CC也在北京车展上亮相。

北京车展期间,一汽-大众同时表示,拟在广东建立新工厂。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产销量大幅度快速提升,一汽-大众产能不足的压力已经显现。一汽-大众经过调研和考察,拟在广东建厂,缓解产能不足压力。对此,双方股东之间已经初步达成共识。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 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