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多款国产车型即将搭载1.2TSI发动机
2010年05月17日 07:30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兼CE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款全新EA111系列发动机即将实现国产,而这也将是大众“蓝驱技术系列”车型全面入华的重要一步,未来包括蓝驱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都将在华生产销售。

目前大众一汽大连发动机厂主要生产EA888系列的1.8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隶属EA111系列的1.4TSI发动机已经在长春和上海投产,而该系列下更小排量的1.2TSI发动机也将在近期于两地分别投产,其峰值动力输出可达104马力和175牛·米。

在德国市场,1.2TSI发动机提供给从POLO[综述 图片 论坛]到帕萨特的全系大众车型,并成为大众蓝驱系列车型中重要的动力总成之一。未来,该发动机将广泛应用在国产车型中。

即将投产的大众蓝驱系列包括进口和国产车型,如混合动力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蓝驱、朗逸蓝驱和迈腾蓝驱等。在国产车型上,除1.4TSI和1.2TSI等更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还有多种方式降低油耗。

如Start-Stop(起动停车)技术使停车时发动机自动熄火,在频繁起步停车的城市交通中,降低油耗的效果明显;RecUP[综述 图片 论坛]oration(再生制动能量回收)技术将车辆在制动或减速过程中最大限度地回收利用可能浪费掉的多余发动机能量,用于替代原本需要从发动机动能中转化而来的电能等等。

作为基于传统内燃机的降耗解决方案,这些“蓝驱技术系列”车型并不会比普通版车型贵,另外在降低油耗的同时,也不会过分损失动力性与驾驶乐趣。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卓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