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欧宝技术造英朗 丁磊发猛招直打胡咏
2010年07月01日 14:12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6月23日别克英朗GT[综述 图片]正式上市的一周之前,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丁磊就为其制定了两个销售目标,而在上市仪式上,该公司副总经理蔡宾只公布了其中之一—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卖出3万辆,就连蔡宾也承认这个数字有些保守。而在上海通用一位产品培训师口中,时代周报记者还获知了丁磊另一个激进得多的目标—月销1万辆。

如果这一计划得以实现,英朗GT、XT之合力将毫无悬念地成为中级车高端市场的领导者,同时可能击败丁磊为其设定的竞争对手—大众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和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

尽管成败与否现在还无法断言,借力欧宝技术打造别克年轻、动感品牌形象的战略都已清晰可见。“稳重,我们今后不大需要了,”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告诉时代周报记者。而欧宝无疑是丁磊向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胡咏发起挑战的撒手锏,后者领导的一汽大众品牌此前几乎独揽国产高性能轿车的美誉。与源自欧宝Insignia的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如出一辙,英朗几乎原汁原味地复制了欧宝astra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

告别稳重

在上市仪式上,当丁磊读出13.77万元的英朗GT入门级售价时,来自青岛的一位别克品牌经销商说他现在只担心上海通用能否生产出足够数量的英朗GT,因为以这样的价格把它们卖掉完全不是问题。

按照上海通用对英朗GT的定位,这款被称为“小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轿车将网罗那些主流的白领阶层,“他们需要同时兼顾家庭和商务需求,而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则更趋向于私人消费。”该公司副总经理蔡宾说。

不难看出,别克正在放弃一些过于偏好沉稳的年长买家。

“稳重,我们今后不大需要了!”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对此极为笃定,“‘标杆’的说法太过正式,我们要有创意,有潮流感,能够引领风潮。”

要辨别清别克品牌向动感进化的分水岭并不困难,转变在2008年末投放新君威时便已发生。一改传统美式汽车的粗笨形象,造型年轻大胆、以操控见长的新君威在上市首月即售出6000辆,订单超过一万辆。新君威的标志性意义如此之强,以至于人们轻易就能解读出上海通用的用意—从这款车开始,该公司将实现产品导入的战略转型,以后将更多地引进基于通用全球平台、汲取欧美先进造车技术与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的产品。英朗GT则被认为是继“双君(君威、君越)”之后,另外一款可以同时实现销售规模和品牌提升的战略车型

对垒大众

“别克英朗的竞争对手主要集中于中级车,包括速腾和高尔夫。”丁磊并不讳言其与一汽大众在高端中级车市场的战争一触即发。

人们已经对上海通用与南北大众轮流扮演销量冠军的场面习以为常,别克英朗则是前者加强中级车市场份额的重要砝码。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上海通用汽车5月份实现销量83307辆,同比增长49%,截至5月底,其累计销量达到408220辆。个性鲜明的全新五门轿跑车别克英朗XT月销量持续突破4000辆,尤其新一代君越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与新君威联手5月共销售17578辆。就连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的组合,也无法实现别克新君越与新君威的“双剑合璧”。

“事实上,我们对‘双君’组合最初的预期只有1万辆,而现在仅君越一款车型就超越了这个数字。”在蔡宾看来,别克品牌日渐增强的影响力可以使其对英朗的组合寄予更高期望。

“英朗GT下半年的目标是3万辆以上,”蔡宾说,“这只是个相对保守的目标,我们内部确定了一个更具挑战性的销售计划。”

月销1万辆,在上海通用一位产品培训师口中,记者获知了另外一个激进的数字。这意味着超越速腾和高尔夫是别克英朗当下唯一的目标,前者在今年5月合计售出了15794辆。

“英朗像一条领带,看上去好看,可是不能御寒。”保守者称。而蔡宾说英朗对别克转型的推进不是起步,而是起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信晓霁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