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成广汽长丰根基 付守杰造"汽车湘军"
2010年08月05日 11:34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娶了媳妇没忘娘”,尽管重组之后的广汽长丰对于年底前上市的轿车项目十分期待,但对于此前的传统SUV车系依旧没有放松。

8月1日,广汽长丰在长沙举行了一次试驾活动,让体验者近距离感受猎豹飞腾[综述 图片]时尚版车型的魅力。

以小见大。自付守杰上任广汽长丰总经理之后,在带领广汽长丰向乘务车领域转变的同时,也丝毫没有忽略SUV这个发展的根基。

SUV制造专家

据了解,猎豹飞腾时尚版1.5L豪华型是广汽长丰重组后推出的首款精品车型,售价9.48万元。其无论是内在品质还是外在细节,都有了质的提升。其中如专业SUV运动底盘,同时采用全承载车身设计和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在国内10万元以下SUV中都是绝无仅有的。

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广汽长丰就发布了全新的服务品牌—“广汽长丰 关爱全程”,为了把“关爱全程”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落到实处,广汽长丰制订了“158标准化服务流程”,向顾客提出了“3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修服务、365天24小时救援服务、4小时快修服务”等八项承诺。

“以SUV为主,同时兼顾其他车型,向乘务车其他领域发展。”此前,在7月中旬的媒体交流会上,付守杰就明确表示,“大家提到广汽长丰可能就想到SUV,我们要以SUV为主,这是过去的根基,也是我们的优势,在今后整个发展过程中,还是要保持这种优势。”

如此一来,付守杰的“标杆意识”又充分体现。无论技术、服务还是性价比,猎豹飞腾时尚版1.5L都为SUV行业树立了全新的标杆,领先同级别竞争车型半个身位,充分体现出广汽长丰60年专业SUV制造经验对SUV产品的深刻理解,也体现出广汽长丰重组之后对国内SUV市场的全新审读。

与强势品牌竞争

面向未来,广汽长丰在今年年初提出了“三个转型,两个提升,打造一流品牌”的经营思想,凭借猎豹飞腾时尚版1.5L再度树立领先形象,广汽长丰将加快向私人购车市场转型,继续领跑“汽车湘军”。

上任半年后,付守杰已经交出了一份相对漂亮的业绩报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长丰销量达到25246辆,同比增长42.8%,实现“时间过半,销量过半”。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50%以上,净利预增主要由于期内产品销量较2009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

对于今后的SUV市场的前景,付守杰认为,“SUV在中国刚刚兴起,SUV车型在发达国家乘用车占的比例在10%以上,我们现在的比例远远不够,将来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SUV车型的销量达到58.7万辆,同比增长133%。毫无疑问,付守杰自然也看到了汽车行业的爆发式增长,经济环境、消费观、分配政策等因素都会成为SUV行业增长的驱动力。

对于广汽长丰而言,今年上半年25246辆的销量,已经远高于广汽长丰在之前几年的表现,接近2007年公司全年的销量。预计到年底,广汽长丰销售突破5万辆的目标有望实现。

“目前,在我们现有的产品规划中,广汽长丰已经首推了这款猎豹飞腾时尚版1.5L的小排量,未来我们会有更多的SUV新车型。”付守杰表示,广汽长丰目前的车型专业性比较强,在休闲SUV车型方面与强势品牌比还有差距,这是广汽长丰下一步要做的努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余跃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