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临近 网上扫墓年轻人各有看法
2010年04月01日 19:0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石家庄3月30日专电(记者白明山)随着清明节的临近,扫墓又被人们重新提上日程。现在除了传统祭奠方式外,网上扫墓也逐渐流行起来。对于网上扫墓,记者采访了几位80后,对此他们各有各的看法。

身为公务员的王颖是一时尚达人,说起网上扫墓头头是道,她说:“网上扫墓多好啊,移风易俗,紧跟潮流。免得一群人涌向墓地,放爆竹还闹心。”

在一所高中任教的金建泽说:“我觉得扫墓上坟是件很严肃的事,一家人提前准备好东西,到坟上看看,添两锨土,最后磕个头,都是通过一种仪式来寄托哀思。如果在网上扫墓的话,有点轻浮的感觉吧,是一种的玩的心态吧。”

一家公司职员张慧云说:“我们那儿的墓地正好在一条不太宽的路边,每次扫墓,很多人都把车使劲往里开,结果里面的出不来,外边的进不去,堵得很厉害。网上扫墓,就省去了开车、烧纸、放炮等活动,多低碳啊。”

在一家媒体工作的陈龙说:“反正清明节我会回家,正好有三天假嘛,还是去转一圈好,我上过一些扫墓的网站,有的就像网络游戏的模式。我觉得通过这个节一是思念逝去的亲人,另一个就是回家见见健在的亲人,毕竟咱们是个亲情社会,务实一点好。”

相关报道:

省会石家庄公布了清明节客运安排

苏宁电器七大普惠举措势推清明节三天小长假旺市经济

清明节呼和浩特市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清明节扫墓归来给爱车保养检查

清明节呼和浩特市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明山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