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高速发展 2015年汽车产量将超2000万辆
2010年07月07日 07:48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5日,《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暨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蓝皮书正式发布,报告对中国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和展望。“十二五”期间,中国汽车市场仍将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年产量将稳定在1500万辆,2015年汽车产量将超2000万辆,产销都稳居全球第一位,全球汽车产销中心将逐渐向中国转移。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研究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编撰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分总报告、发展综述、中国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分析、汽车产业及市场预测和趋势展望、专题研究——中国汽车电子技术发展现状与展望等六个部分。在我国汽车产销规模跃居全球第一的背景下,提出了中国汽车产业“加快结构调整,促进由大变强”、并开始出现积极的结构性变化的发展方向;通过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量化分析模型,分析了中国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变化情况及与日本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对比情况。在书中,通过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提供的我国国家GDP、人均GDP未来发展趋势,由国家信息中心提供的来自全国30多个大、中、小型城市的3000多份不同层次消费者的调查样本,和由国家统计局提供的历史数据,做出了到2020 年、2025 年和2030 年我国乘用车市场需求预测,并对“十二五”期间我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2020年,中国乘用车年度需求将达2337万辆。在专题研究方面,课题组通过深入企业调研、专家访谈和专家问卷等三种不同形式,在掌握第一手资料的情况下,重点分析研究了我国汽车产业在电子技术领域方面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前景,并提出促进我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

相关报道:

日本5月汽车产量年增30.6%为连续第七个月增长

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达7000万辆

全球汽车产量将达7000万 今年汽车业回暖

汽车产量第一 汽车零部件迎来发展新机遇

北汽到2015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15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guanka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