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治堵16年:车牌被称为最贵铁皮(7)

2011年02月09日 15:25
来源:法律与生活 作者:周华 王莉莎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外地购车者很受伤

现实是残酷的,在相关规定面前,老徐的办法是一厢情愿。

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圣祥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的孙先生一听完老徐的想法,就使劲摇头,表示“肯定不行”,因为“二手汽车交易后,原车必须换牌。原有号牌如果在原车主名下已经超过3年时间,系统将会为其保留半年时间,如果半年内还用其本人名字购买新车,可以启用此号牌;如果超过半年时间,那将回到号库系统”。也就是说,小徐买二手车还是会遇到同样问题,因为没有摇号资格无法购买车辆。

这一说法同样在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那里得到印证,他说,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和《实施细则》,买二手车也要有购车指标,车牌也不能过户。

“其实外地人是我们的主要顾客,但新政让一切都改变了”,孙先生说,从2010年12月初开始到12月23日那天,二手车市几乎天天持续哄抢局面,但是现在“我们在收购和销售车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24日之后相关部门就暂停了一切过户流程,不允许我们过户了。新政策规定二手车也同新车上牌的流程和要求一样,必须参加摇号。除了在价格上比新车优惠些,还有多少人会优先去考虑二手车呢?”

2010年12月29日,北京花乡旧机动车市场“比想象中还要凄冷”。

大部分的店中都没有人留守;而有人留守的店中,员工要么玩扑克牌来打发时间,要么聚在一起说说笑笑聊天侃大山。

一排排的二手车静静地停在展厅外面,默默地接受风沙的洗礼,把交易市场的凄凉场面烘托到了极致。

记者以购车人的身份询问经销商王先生,是否有要报废的车出售。王先生马上明白了记者意图,很高兴地回答:“有啊,我这儿有几十台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呢!”

于是,记者和王先生之间有了这样一段对话——

记者:您的车卖多少钱啊?能过户吗?

王先生:只要您交4万元钱,什么手续关系您都不用操心,我们帮您办。至于过户,您在我们这儿买车就能过,在其他人那里就不能过。

记者:怎么您这儿能过户啊?不是说过户的相关流程已经暂停了吗?

王先生:因为我们的车都在23号之前备过案了,所以我们现在还能过户的。

记者:这快要报废的车一直都是这个价格,还是政策出台之后才变成这个价格?

王先生:我跟您老实说吧,我们这儿也是因为车备过案,才相对而言涨的价,之前是卖3万元钱,其他的同行都是这样的。连二手车都相应涨价了,都想趁着现在再火一把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来咨询的都是“冲着牌照去的”。他正发愁“23号前的车卖完之后,我们收车和卖车都有困难了,办不了过户谁敢卖给我啊?更别提买我的车了,连货源都没有了。”

他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更多的经销商正处于“有米下不了锅”的境况。经销商李先生说,他备过案的车都卖完了,目前手头的车尽管很多,但都是过不了户的,只好处于停业状态。“卖不出去怎么办?”李先生看着窗外的飞沙,喃喃自语。

同样,对新政观望的还有4 S店,23日排队到凌晨的盛况在4S店昙花一现,如今的4S店门可罗雀。位于北京昌平区的北京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苏小姐说:“新政出台后,有很多人都打电话或是到实体店来进行询问,其中最多的是在京居住的外地人,他们询问不符合摇号资格的外地人到底有什么办法能解决牌照问题。但是,对于不是本市人员和没有本市工作证、居住证以及没有本市暂住证且连续5年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外地人,他们的牌照问题我们现在也很无奈,只能按照新政参加摇号处理了。”但是,她建议可以观望一下,“总会想出办法的”。

位于六里桥的首汽腾达汽车销售服务公司门口,站着三三两两的销售人员,一边聊天一边看着进门的顾客一个又一个奔向维修区,露出微微的失望。展厅里几台样车孤零零地摆在那里,无人问津,徒留一身清冷。

销售员钱先生告诉记者,前来咨询的大多是外地人,问的全是牌照问题,“大多数人都是来询问的,真正买车的人很少。还有的外地人是在这里买车,去外省办理牌照。还有一些人,询问完后就直接决定去外省买车。因为在北京买车不仅不能马上提车,还不能解决牌照问题,很麻车模 

他直言,因为新政,他们销售额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上海车牌拍卖 铁皮 外地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