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内地重型车高端化 装备全球化采购需求增加

2011年04月23日 12:4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23日《周末正午播报》节目播出“内地重型车高端化 装备全球化采购需求增加”,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中国汽车产销量位居全球之首,而重型工业车辆对于欧盟高端配件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在2011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内地重工龙头企业表示,中国重型机械产品正在朝高端化发展,装备的全球化采购是向国际市场扩张的重要手段。

解说:概念车型、名贵跑车,1100台中外名车在2011年的上海车展集结,而在轿车和商用车为主的展会却破格出现了一台身高50多米、有着六节吊臂的不速之客,这是内地重工龙头企业中联重科采用梅赛德斯奔驰底盘设备并结合欧洲先进技术生产的重型混凝土泵车。

陈培亮(中联重科副总裁):现在我们也是想向全球进行一个扩张,一个全球化发展战略,跟奔驰这样的全球化的一个公司合作,使我们在国际市场上竞争能力以及整个全球市场的售后服务体系、技术、各方面来说,大家组合在一起会有更加强的竞争能力。

解说:奔驰卡车中国公司负责人表示,进口的高端工程机械设备虽然价格高昂,但近年来在内地的市场需求却越来越大。

王宁(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中国副总裁):我们认为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特别是高铁建设、基础工程的建设,甚至经济适用房的建设都会用到重型高端的工业设备。

解说:目前中联重科有三成的混凝土泵车底盘由奔驰重卡提供,成为奔驰卡车在全球最大的单一用户。

[责任编辑:zhaohf] 标签:内地 重型车 高端化 装备 全球化 采购 需求 增加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