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生物燃料车首度亮相2010华盛顿车展
2010年02月26日 11:46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1月末举办的以“改变从这里开始”为主题的华盛顿车展上,众多绿色环保车型参展,其中以废纸为主要原料的生物燃料汽车成为今年展厅内外的焦点。

一款由诺维信研发的多酶混合物(enzyme cocktail),可用于将农业残余物、城市垃圾和能源作物为原料,生产先进生物燃料。经过制浆、预处理和清洗,诺维信的改良酶制剂将废弃的纸张和纸板转化为糖,再经过发酵从而生产生物燃料。作为生物燃料原材料的废纸样品也在本届车展上展出。

展厅外,在一项名为“Riden Drive”(“乘与驾”)的活动中,政府贵宾和媒体代表在华盛顿会议中心试驾雪佛兰灵活燃料(flex-fuel)汽车——Chevrolet HHR。展厅内,一款来自福特的灵活燃料汽车fordF150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展示。两款生物燃料车型均使用E85乙醇汽油(即85%的乙醇和15%的汽油混合作为燃料)。

与汽油相比,先进生物燃料可降低高达9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交通运输业实现二氧化碳减排最有效的解决方案。2009年,诺维信先进生物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总计减少了约27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7万辆汽车全年的二氧化碳排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诺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