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力争今年实现公交出行比例达到40%
2010年02月26日 11:46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25日,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北京今年将力争实现公交出行比例达到40%。

郭金龙说,北京将“着力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地面公交为主体、多种交通方式协调运转的绿色出行系统,力争公交出行比例达到40%。”2010年,北京市将推进12条轨道交通线建设,运营总里程超过300公里,提高已有线路运力和安全服务水平。

郭金龙表示,北京市今年还计划扩大公交专用道系统,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加快综合客运枢纽、公交场站和交通集散配套工程建设,完成4条城市快速路建设任务,全面启动重点镇的高速公路联络线建设。

据了解,2009年北京市开通了地铁4号线,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228公里、在建里程280.2公里。六环路、京承高速全线贯通,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884公里。优化公交线网和换乘环境,公共交通年客运量达到62亿人次,公交出行比例提高到38.9%。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新华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