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40亿元资金计划曝大集团战略方案新长安雄心勃勃欲冲前三
2010年02月26日 11:46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系列的举措再次表明,中国长安集团正在为今后实施长远规划做铺路准备。

2月11日,中国长安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长安汽车公开发布增发A股股票募集资金计划投资项目可行性报告。在该报告中,长安汽车表示将募集总额不超过40亿元的资金用于生产线扩能、小型发动机项目及自主品牌研发能力建设。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当天还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中国长安集团所持有的重庆长安金陵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金陵)97.1%的股权。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国长安集团将再次冲击国内汽车行业前三的位置,因此制定了更为宏大的雄心目标及大集团的方针战略。为实现这一战略,中国长安集团近期连续实施了长安汽车募资、长安汽车对集团母公司旗下零部件企业的收购,及此前中国长安集团对昌河汽车、哈飞汽车的火速人事调整等一系列大的动作。

募资40亿元

在长安汽车公开的增发A股股票募集资金计划投资项目可行性报告中,长安汽车表示,为抓住当前中国汽车工业高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做大做强长安汽车现有汽车相关项目,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拟募集40亿元资金投资于汽车产业项目。

记者从长安汽车所公示的资金用途方面看到,长安汽车此次募集的40亿元将用于三大项目:一是总投资16.4亿元的长安汽车生产线扩能技术改造项目,主要涉及到长安汽车CM9、F202、G401等微型客车产品生产线;二是总投资额为21.4亿元的小排量发动机产业升级项目,涉及到长安汽车的CB、CC系列发动机,该项目占用此次40亿元募资的19.8亿元;三是总投资额为5.9亿元的长安汽车自主研发能力建设项目,其中有3.8亿元的募资用于该项目。

长安汽车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今年我国汽车产业市场规模、生产规模迅速扩大,汽车产业进入加速发展并全面融入世界汽车工业体系的新时期,为长安汽车走小排量、低油耗、低排放、小型化、高动力性能的道路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2010年,长安汽车除了将有多款小排量自主品牌轿车上市外,还将积极巩固和扩大长安微型车的市场份额,进行CMX等微型客车新车型生产设施投入,以满足市场对小排量乘用车的需求。因此,长安汽车需要募集资金对现有资源进行调整改造,CMX微车产能需要进一步提升,同时淘汰部分旧车型生产设施。在生产线改造方面,长安汽车方面表示该项目达产后,每年可生产CM9、F202、G401三种微型客车合计22万辆。

收购长安金陵

2月11日,长安汽车公告还称,长安汽车拟收购中国长安集团所持的零部件企业长安金陵97.1%的股权。公告表示,收购目的是为了加强对配套件的管理,控制配套件质量,降低成本,同时收购后可减少日常关联交易,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规范运作水平及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长安金陵成立于2003年,其中:中国长安出资9710万元,占股97.1%;长安汽车出资290万元,占股2.9%。其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开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信息化服务,汽车零部件模具、工具、工装的开发、制造,汽车零部件科技技术咨询服务,销售模具等。目前,长安金陵作为长安汽车公司的主要配套企业,为长安自主品牌轿车提供大型覆盖件、车门及侧围,长安合资品牌的部分结构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曾才豪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