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集团整合遭遇阻力
2010年03月02日 14:24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在终端销售网络方面,新长安集团今年开始在二、三线市场推行“汽车超市”模式,大长安旗下的长安轿车、长安微车、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安铃木江铃陆风昌河哈飞都将纳入“汽车超市”体系中销售。但这种整合也遭遇经销商的阻力。

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等合资品牌觉得跟这么多微车在一起,有失身份,不利于品牌形象。毕竟微车与轿车的消费群体还有很大差别。昌河、哈飞则担心受到排挤,毕竟长安的微车品牌更有影响力。”有经销商表示。

除此之外,新长安的整合还面临人力与资金的挑战。收编哈飞、昌河与东安动力后,新长安集团旗下有重庆、黑龙江、江西、江苏、河北、安徽、山西、广东、山东等九大整车生产基地,拥有21个整车工厂和27家直属企业。这么庞大的规模让新长安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对其管理体系提出挑战。另外是资金的问题,“不管是已经开建的项目,还是整合重组,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长安集团今年会面临比较大的资金缺口。”有证券分析师表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