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荣获iF产品设计大奖
2010年03月05日 13:3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综述 图片 论坛]荣获了国际著名的“2010年iF产品设计大奖”(iF Product Design Award 2010)。由24名国际知名设计师组成的评审团,从全世界16大项近2,500件参赛作品中选出了778件晋级大奖的角逐,而SLS AMG在“汽车设计类”奖项中击败了众多强劲对手一举夺魁。

创办于1953年的iF产品设计大奖已被公认为象征优质设计品质的国际商标,每年皆吸引超过30个国家几千余项产品参赛。由国际知名设计师组成的评审委员,不仅严格地审查并且选拔获奖的参赛作品,同时保证iF的特殊地位和优质声誉。获得iF产品设计大奖的优胜者将终身拥有在其获奖产品上使用iF标志的权利。而能获得iF认证的产品,就意味着产品具有杰出而经典的设计风格,同时也成为了行销全球的保证书。

能够获得iF 2010产品设计大奖,无疑给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车型荣誉榜上又添一笔辉煌[综述 图片],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总监瓦格纳(Gorden Wagener)博士骄傲地表示:“这次获奖是对SLS AMG车型设计的再度肯定。”

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荣获iF产品设计大奖

技术与设计的完美融合: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

iF设计大奖的颁奖典礼一般会在汉诺威CeBIT展销会开幕当天举行:即2010年3月2日,与此同时iF设计大奖金奖获得者的名单也会于当天一同揭晓。而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跑车作为获奖产品将会一直展出至2010年8月,为期五个月的展出预计将接待约25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荣获iF产品设计大奖

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

经典车型焕发现代气息 “鸥翼”魅力锐不可当

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长长的发动机舱、十分靠后的驾驶员座舱以及低重心、宽轮距的特点都是从梅赛德斯-奔驰经典的300 SL车型上继承而来。当然,最具象征性的鸥翼式车门依旧魅力十足,车门把手被放置在了车门中央靠下的部位。

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的前脸设计简洁且力量感十足,贯穿进气隔栅的金属饰条以及巨大的梅赛德斯-奔驰三叉戟标志十分醒目,大灯与尾灯均采用了从上至下的分层设计。相比前脸复古的造型设计,SLS AMG尾部的线条更具现代感与时尚气息。

宛如张开双翅海鸥: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象征性的鸥翼车门

车身方面,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的车身和底盘均以铝作为材料,因此,尽管搭载了巨大的V8发动机,但其整车重量仍被控制在1620公斤。完全符合超级跑车“质轻”而“强劲”的标准。同时由于采用干式油底壳,发动机重心降得非常低。除此之外,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前后均使用了双叉臂悬挂,且悬挂系统的支撑臂均由铝材料制成,在保证轻量化的同时提供最精确的转向操控。是一款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取得了最佳平衡的超级跑车。

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除了荣获2010 iF设计大奖金质奖项之外,还囊括了:

由著名汽车杂志《Auto Bild》评选的“2009金方向盘大奖”

由汽车杂志《Auto Zeiting》评选的“2009汽车大奖”

由《德国汽车信息服务》评选的“2010顶级车型大奖”

相关专题: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奔驰SLS AMG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