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熊传林:日系车难维持在华市场份额
2010年03月10日 08:00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海外媒体报道,3月8日,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熊传林在东京举行了一场记者会。在此次记者会上,针对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的提问,他表示由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今后将会出现增长,日本系很难维持现有的市场份额。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09年,日系品牌乘用车在中国销售了219.66万辆,占中国乘用车总销量的21.26%,低于中国自主品牌44.30%的市场占有率,但是明显高于德系、美系和韩系车。

针对丰田汽车的召回事件,熊传林表示丰田汽车无浪费的生产系统很出色,但也指出如何控制削减成本的程度非常重要。他也表示丰田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不会骤减,如果能认真应对问题,今后也有可能提高销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