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费将涨 白领想辙省钱
2010年03月31日 21: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1日起,中关村(000931,股吧)西区的停车费将上调。这两天,不少在“村”里上班的白领开始想辙省钱,有人打算选择公共交通,或找人拼车、拼车位,另外不少停在地面的车辆开始向地下转场。

选择公共交通搭伙拼车、拼车位

上周五下午5点,记者来到位于中关村(000931,股吧)西区的海淀大街。这条路两侧电子卖场、写字楼林立,聚集着有车一族的大量白领。

在中钢大厦前,记者见到刚从大厦里下班的秦建华女士。

她告诉记者,听到停车费涨价的消息后,没固定停车位的她打算放弃开车,改为乘坐地铁往返单位和马家堡的家,“40分钟左右就能到,而且稍错开点高峰,里面并不挤”。

有人打算改换出行方式,一些坚持选择开车的白领也开始打算搭伙儿拼车或者拼车位。

在海淀安宁西里的小区业主论坛上,记者看到有业主发帖,寻找可以拼车去中关村上班的邻居。

而在中关村上班的李志华表示,这两天自己正在找有中国普天大厦或附近写字楼停车位的人,两人可以拼用车位,轮流接送对方。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京重点地区停车费4月1日大涨

相关报道:

苏晖:上调停车费是汽车社会的必然产物

4月1日起北京停车费上调 13重点区域翻倍

停车费“市场价”将取消 部分停车场不涨反降

北京地面停车费涨价凸显“两大问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