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以空前强大的阵容亮相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
2010年04月07日 08:22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2010年4月23日-5月2日即将举行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宝马集团将隆重推出全面更新和升级的车型系列。耀眼的车型阵列传递出一个主题:宝马集团面向未来,是最具可持续发展的高档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全面贯彻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已取得巨大成功,正在实现中期目标的道路上健步前进。

众多细分市场中的新车型,结合出色性能和高效的动力单元,加上引人入胜的对未来传动系统的构想,都再次证明了宝马集团在创新力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导地位。

宝马集团以空前强大的产品阵容亮相本次北京车展,共带来1款全球首发车型和9款亚洲首发车型:

- 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设计的全新一代BMW 5系长轴距版必将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

- 首次亮相亚洲的两款量产车型——全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和全新BMW高效混合动力X6,以及两款概念车——BMW ActiveE和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呈现了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中期目标已取得的成果以及发展方向;

- 此外,新BMW 3系双门轿跑车和敞篷轿跑车,新BMW X5和新BMW X5 M运动套件展车,以及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家族的首款跨界车MINI Countryman,展示出宝马集团不断超越自我、引领潮流的创新力。

宝马集团赋予“高档”更丰富的内涵:高档是环保、高效、创新,高档是纯正的美学设计与纯粹驾驶乐趣的升华。

全新一代BMW 5系长轴距版――商务之“悦”新境界

全新一代BMW 5系长轴距版是宝马工程设计的杰作,是由宝马集团最强大的研发团队与沈阳工厂杰出工程师共同完成,并且其研发过程与全新第六代BMW 5系同步开始,经历了一个全新车型完整的研发过程。纵观BMW 5系的历史,每一代车型都是同级别中操控和动态驾驶的王者。全新一代BMW 5系长轴距版将同样拥有BMW最纯粹的驾驶乐趣,同时,它也将是最出色的豪华商务轿车。

全新一代BMW 5系长轴距版将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创新的车型,它运用了BMW多项最先进的技术,从底盘到发动机,从车身到变速箱,每一项技术都代表了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平。比如在同级别车型中,5系长轴距版是第一个在所有排量的车型均标准配备8挡自动变速箱的豪华商务轿车,8挡自动变速箱不仅有效地减少了换挡时间,提升操控性,同时也有效地减少了燃油消耗。在运用多项先进技术的同时,新车型也将采用多项最创新的配置,这些创新配置毋庸置疑都将开创同级别车型的先例。

新车型将一如既往地运用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技术,包括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等。高效动力技术的大量运用使新车型在环保上达到了全新的高度,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较上一代BMW 5系最多减少高达18%。

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创新概念带来纯粹驾驶乐趣

2010年,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仍是全球最有效地在降低油耗和排放的同时增加驾驶乐趣的发展战略。BMW汽车的新车型均采用创新技术,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均实现了性能和油耗的最佳平衡。首次应用BMW ActiveHybrid(高效混合动力技术)的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和BMW高效混合动力X6代表了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发展中的又一成就。

宝马集团的长期目标是实现零排放的个体机动性,并致力于通过project i进行电动汽车研发,宝马集团也因此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将各个领域里的最新技术成果展示出来。

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和BMW高效混合动力X6——

豪华、动力与效率的新境界

大型豪华轿车BMW 7系和世界首款运动型多功能轿跑车BMW X6已经确立在各自细分市场的领袖地位,而采用混合动力的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和BMW高效混合动力X6则把豪华、动力与效率提升到一个更高境界。

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采用中度混合概念,配备一台具有双涡轮增压技术、搭配高精度直喷系统V8汽油动力单元以及一台3级同步电动机,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342千瓦/465马力,最大扭矩700牛顿米。强大的动力赋予车辆出色的性能,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4.9秒,欧盟标准循环测试平均油耗仅为9.7升/100公里。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的能量回收量比使用弱混合系统制动能量回收功能的BMW汽车高8倍。

混合动力技术在保证高效的同时,让很多功能成为现实,提升车辆的舒适性。比如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是BMW首款应用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的自动挡车型;同时首次实现在发动机熄火后,车辆空调和通风功能仍可运转。

BMW高效混合动力X6采用完全混合概念,动力系统由一台输出功率300千瓦/407马力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个功率分别为67千瓦/91马力和63千瓦/86马力的电动机组成,动力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是357千瓦/485马力,峰值扭矩为780牛顿米。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所需时间仅为5.6秒,电子限速236公里/小时。在EU5标准循环测试中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9.9升。BMW X6高效混合动力全能轿跑车的能量回收量比使用弱混和系统的制动能量回收功能的BMW汽车高25倍。

作为宝马的第一款完全混合动力车型,BMW X6高效混合动力版可依靠全电动驱动模式,以60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行驶。其电动马达的能量来源于安装在后备箱下的NiMH高性能电池组,电池组还为车载电脑提供电能。

BMW ActiveE概念车——具有典型BMW卓越驾驶性能的零排放汽车

BMW ActiveE概念车是宝马project i计划继全电动的MINI E之后推出的第二款车型。ActiveE概念车以BMW 1系双门轿跑车为原型,装备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125千瓦/170马力的电动机,是一款零排放、四座、后备箱容积200升、后轮驱动,兼备BMW卓越的操控性能的电动车。

高效率的锂离子电池组布置在车身后部,可通过公共充电站传统电源插座或专用壁挂式充电器充电。在欧洲,以50安培高压电源充电,仅需3小时即可充满。充电一次,车辆可以行驶160公里。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集大成者

通过智能能量管理实现内燃机的杰出效率,应用创新电能存储方式的BMW高效混合动力技术,以及卓越的智能轻质工程和臻于完善的空气动力学科技,这款概念车是迄今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技术应用最广泛的成果。

作为一款4座(2+2)完全混合动力车型,它的强悍性能堪比BMW M车型,但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水平则比当今市场上最新的小型车的表现还要优异。它的动力是一台3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及前后2组电动马达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262千瓦/356马力,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4.8秒,最高时速250公里/小时。更令人惊奇的是其EU5标准循环测试中的油耗仅为3.76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为99克/公里。在全电动模式驾驶下,将产生电能过程的排放计算在内,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仅为50克/公里。

新BMW 3系双门轿跑车及敞篷轿跑车——极致的运动性能和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风格

新BMW 3系双门轿跑车和敞篷轿跑车经过精心的设计改进,融合了运动、优雅的外观,高效的发动机和创新的功能,为驾驶者带来更优越的驾驶体验。

发动机系列的众多创新使两者进一步加强了在各自市场上的领先优势。新BMW 335i双门轿跑车和335i敞篷轿跑车将搭载新一代的直列6缸发动机进入市场,这款发动机将宝马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高精度直喷系统和Valvetronic电子气门管理结合在一起。发动机排量为3.0升,最大输出功率225千瓦/306马力/5,800转每分,从1,200一直到5,000转每分均可提供40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

新BMW X5及X5 M运动套件展车——不断的自我超越

同级别车型的领军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新BMW X5完美结合了极致的运动特性,更高的效率以及更出色的豪华性。最高配置的全新BMW X5 xDrive50i配备了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300千瓦/407马力。在设计方面,新BMW X5做了部分改进,以纯粹的风格凸显了其更加强劲的动态性能,而驾驶辅助系统的不断丰富,展现了新BMW X5的创新特性。

顾名思义,新BMW X5 M运动套件展车则淋漓尽致呈现了本已遒劲的X5的运动潜力。

MINI Countryman——创新不断 ,乐趣无限

MINI家族仍在不断壮大。作为MINI的首款跨界车及MINI品牌的第四款车型,MINI Countryman以极致创新的“4米车长、4门4座、4轮驱动”的概念带来全新的MINI体验。灵活宽敞的内部空间以及升高的座椅都展现了MINI Countryman的独特外观。同时,在设计和驾驶感受方面,它延续了MINI的经典风格。作为同级别车型中的首款高档车,MINI Countryman为更多客户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典型MINI感受。

MINI Countryman已公布的有三款汽油发动机和两款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基于MINIMALISM燃油效率概念以及宝马集团的最新技术,这些发动机均有卓越的效率,在提升动力的同时更加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MINI Cooper S Countryman所搭载的1.6升四缸汽油发动机不仅采用了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器和燃油直喷技术,还特别采用了全可变气门管理系统,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35千瓦(184马力)/5,500转每分。

空前强大的阵容

除上述全球首发及亚洲首发车型外,宝马集团还带来了一系列璀璨夺目的车型,包括配备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技术的BMW 550i xDrive Gran Turismo;大型豪华轿车的巅峰之作BMW 760Li个性版;年轻时尚的代言人、世界第一款紧凑型豪华多功能运动车BMW X1;完美演绎运动与艺术之美的BMW Z4敞篷跑车;高贵与高科技的基因组合BMW 6系敞篷轿跑车;以及一个色彩斑斓、激情无限的MINI世界:电动车MINI E,50周年限量版MINI Cooper S Camden,以及个性十足的MINI Cooper Clubman Cheer等。

4月23日-5月2日,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W4馆的BMW和MINI展台,邀您共享“成功之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