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调每月多花30元油钱 或影响新车销量
2010年04月15日 13:29都市女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家发改委13日晚宣布,从14日零时起,上调国内成品油供应价格,涨幅为每吨320元,这意味着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零售价格每升分别提高0.24元和0.27元。记者今天走访发现,油价上涨对出租车、货车等用油大户影响较大,而私家车主养车成本也在增加。

出租车行业对油价上调反应最为敏感。出租车司机李师傅算了一笔账:调价前,93号汽油每升6.32元,按平均每天耗油25升计算,一天油钱为158元,一个月下来就是4740元;现在,93号汽油每升6.57元,一天油钱164.3元,比调价前多支出6.3元,一个月下来增加支出近200元。

跑长途运输的赵师傅说,平常济南到南京的线路他跑得最多,两地相距500多公里,长途载重货车一般百公里耗油在40升左右,一个来回需要400升柴油,按调价前0号柴油每升6.14元计算,总共需要2456元油钱;调价后柴油每升6.42元,来回总共需要2568元油钱,比以前多支出112元。记者走访多家物流公司发现,油价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陡增。

汽柴油价一涨,开车族又要算算账。昨天晚上听到油价上调的消息后,私家车主韩女士赶紧到附近的加油站加了满满一箱油。她说,这样能节省十多元钱。韩女士告诉记者,她的轿车用93号汽油,百公里油耗约为13升,平均每个月的行驶总里程约在900公里左右。油价上调后,她一个月要多花费30元钱左右。

油价上调对汽车销售市场影响怎样?今天,记者致电多家汽车销售点,经销商普遍表示,此次调整会有一定影响,但影响不会很大。大部分打算买车的人,也许会放慢购车步伐,但不会因油价上涨而取消买车计划,更多的消费者可能更加趋向购买节约型的小排量汽车。 (曹雷 苏茂华)

相关报道:

油价动荡倡导节能减排 柴油车你会买吗?

油价昨起上调 民营加油站依然“打折”

国际油价连跌5个交易日 收于每桶84.05美元

油价再次上涨,1.8L中级车迎来翻盘良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雷 苏茂华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