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大连工厂正式投产
2010年05月11日 14:00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5月11日宣布,大众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DQ200)正式投产。为此,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专门为DSG双离合变速器举行了投产庆典。

位于大连的这家由大众独资建造的变速箱工厂,其设计年产能为30万台,为大众汽车在华生产的车型供应DSG变速箱,第一批将搭载该工厂DSG变速箱的是目前上海大众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一汽大众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其国产化率将达到80%。

大众中国方面表示,作为“大众汽车中国动力总成战略”的主要组成部分,DSG双离合变速器的投产对于大众中国而言具有重要里程碑式意义。

2007年3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动力总成战略发布,制定了通过引进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到2010年,实现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车型降低油耗和排放20%的目标。

随后,大众与一汽合资的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其中大众汽车占60%股份,一汽集团占40%的股份)率先引进生产了大众TSI发动机。

2007年9月,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宣布成立,并于2009底建成试生产。大众中国方面称,为实现2010年减排降耗20%这一承诺,大众汽车已将其最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引入中国,实现本土化生产。

据悉,同样位于大连的大众第二家DSG变速器工厂正在规划,据了解,新工厂2012年将在大连建成,届时DSG的年产量将达到50万台以上。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小林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