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可持续发展之路更进一步
2010年05月12日 08:43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举行了DSG变速箱投产庆典。该公司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兴建,是大众汽车在德国以外惟一一家生产最先进的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基地。DSG变速箱的投产,标志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掀开了新篇章。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大众汽车中国动力总成战略”所制定的“到2010年将在华生产和销售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已按计划成功实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表示:“DSG变速箱顺利投产,动力总成战略目标成功实现,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具有重要里程碑式的意义。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推广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我们在大连的发动机与变速箱生产厂将得到更大发展,以实现年产一百万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能力。”

动力总成战略目标达成

2007年3月30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启动了“大众汽车中国动力总成战略”,制定了“通过引进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实现到2010年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华生产和销售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

为达成这一战略目标,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先进的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引入中国市场,并相继在大连、上海、长春投产。同时,代表全球领先技术水平的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也陆续装备多款国产车型,并实现了国产。目前,TSI和DSG技术的动力性、节能性、环保性已深得中国消费者认可,装备TSI与DSG动力总成的车型倍受青睐且供不应求。

先进动力总成技术的推广,显著降低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旗下车型的油耗和排放,成为“大众汽车中国动力总成战略”获得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全球最先进变速箱在华投产

为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先期投资1.7亿欧元兴建的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制造技术和生产工艺,并引进大众汽车全球统一的技术和质量标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第二家、德国以外惟一一家生产DSG变速箱的工厂,目前生产7速DSG变速箱,规划年产能力为30万台。大众汽车已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将其年产能力进一步提升至60万辆,以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

该工厂生产的DQ200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代表了DSG的最新技术——传动效率高,燃油经济性出色,性能可靠。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不久前决定,将DSG变速箱在中国市场的质量担保期限延长至4年或15万公里,充分显示出大众汽车对DSG变速箱可靠性与耐用性的强大信心以及使客户获得最大利益的郑重承诺。

更多资金投向面向未来的动力总成技术

大众汽车集团不久前决定,将进一步在中国追加16亿欧元的投入,加之去年宣布向中国市场投入的44亿欧元,大众汽车集团承诺在2009年至2012年间对华投入的总额将达60亿欧元。这些投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与生产,节能环保以及面向未来的动力总成技术将成为其中的一个重点。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计划将享誉全球的“蓝驱技术系列”全面引进中国。在不久前举行的2010北京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中国电动车战略宣布启动,根据这一战略,“蓝驱技术系列”中面向未来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技术将相继登陆中国并应用于国产车型。

随着大众汽车将更多投资用于面向未来的动力总成技术的开发和生产,大连的发动机厂和变速箱厂也将获得更大发展,并逐步建设成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开发和生产创新动力技术的重要基地。至今,大众汽车在大连的投资已达30亿元人民币,今后3年,还将继续投资40亿元人民币。

范安德博士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继续致力于以创新技术降低油耗和排放,使更多消费者受益,为环境保护作出积极的贡献。在通向未来的道路上,我们追求的是企业与社会共同的可持续发展。”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