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1投产项目启动 年产能计划10万辆
2010年05月26日 07:48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比利时布鲁塞尔工厂举办了盛大的奥迪A1[综述 图片 论坛]投产启动仪式。作为一款最具动感的高档小型轿车,奥迪A1被赋予重任,“奥迪A1毫无疑问是奥迪集团产品研发的重要里程碑。”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认为,“首先,通过在紧凑型车市场推出产品,奥迪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领域。此外,新车型的投产将对奥迪在2010年再创100万辆销量纪录这一目标发挥重要的作用。”

施泰德同时宣布,奥迪股份公司最终将实现10万辆奥迪A1的年产能。2010年投产初期,A1车型的产能目标定为5万辆;2011年,公司计划将产能目标提高到8万辆。

奥迪A1的外形设计继承了2007年推出的A1 project quattro概念车的精髓,重新设计的单幅进气格栅、LED日间行车灯、包围式腰线设计以及充满科技感的立体LED尾灯,使奥迪A1处处散发着迷人的动感气质与活力。奥迪A1将提供1.2升和1.4升汽油发动机和2款不同功率的1.6升柴油发动机,全系标配的能量回收系统和启动/停止技术将使奥迪A1具备更为高效的动力表现。

承担生产奥迪A1主要任务的布鲁塞尔工厂创建于1949年,自奥迪公司2007年开始负责工厂管理工作以来,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 Sportback就开始在这里投产。文/本报记者 李东颖

相关报道:

奥迪A1正式投产或将明年国产 预计20万起售

奥迪新一代A2效果图曝光 与A1共享平台2012年发布

奥迪A1今年夏季欧洲上市 售价约合14万元起

奥迪A3进口版本月上市 2011年或将国产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