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1.1亿社保资金遭挪用 员工已被批捕
2010年06月04日 11:12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3月,东风汽车公司的一笔为数1.1亿元人民币的补充医疗保险到期,但在到期兑付过程中被发现为假存单,此事拉开了东风社保资金丢失案侦破的序幕。公司方面承认,东风汽车公司这笔遭遇假存单的资金是企业补充医疗保险金。

据悉,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是社保基金的一种,是企业在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国家给予政策鼓励,由企业自主举办或参加的一种补充性医疗保险,以使企业职工的医疗保障更加完善。

事发至今,东风汽车公司一直未对外透露此案的进展情况,也未就损失情况做出说明。

有接近东风汽车公司的消息人士透露,该笔社保资金系东风内部人士与建设银行武汉某支行人员内外合作挪用,这一消息得到建行内部人士的证实。

东风集团纪委案件处相关负责人证实了东风集团内部员工涉案一事,目前检察院对此案的调查还在进行中,未得到正式通报的具体情况,现在有两名东风集团社保中心的涉案员工已被批捕。

据了解,涉及此案的最高级别人员为东风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常委、人事部长汪向东,而汪向东此前已被办案人员拘留,但目前已被公司方面保出。(文章出处:凤凰网汽车)

相关专题:

东风汽车社保资金挪用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