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东风汽车社保资金挪用案
2010年06月04日 23: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评:东风汽车社保资金挪用案(点击查看原文)

2010/06/04 10:52 四川省攀枝花市网友 jiaoyf8855

如此1.1亿元资金,就由企业内部一个人事部长中高层领导搞定挪用?在东风汽车这种大型国企内绝对不可能发生的。财务部长干什么去了?总会计师干什么去了?总经理干什么去了?肯定还有更高级别的领导应该承担责任,才是合理解释。

凤凰快评:无论是否有更高级别的领导牵涉其中,显然东风的内部管理存在严重的问题,而这种问题的解决必然是由上而下的。这就注定了外部人员以及东风的普通员工只能被动的等待着“被告知”。

2010/06/04 18:20 陕西省西安市网友 激流轻舟

谁来监督官员成了当今社会的主题,官员贪得无厌,职工处处遭殃,养老钱、救命钱成了官偷的觊觎、下手的目标,靠纪委、靠监察部来遏制贪官、贼偷的欲望行吗?为什么不依靠人民的力量呢?

凤凰快评:因为人民是一个内涵过于抽象,而外延又及其宽泛的概念。当所有人都是有权利的时候,权利的施用主体就难以清晰,也就意味着没有人真正拥有权利。所谓监督的权利恐怕就是在这样华丽的外衣下变得退色的。

2010/06/04 19:04 新疆伊犁州网友 天山风韵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一贯的作为,有效地防范机制有,但形同虚设,这就是中国现有的机制。法律与机制是对平民百姓的,对有一定地位或者财力的,唯有出现了不可挽回的损失的时候才会涉及到这些所谓的权利机构的人员!亡羊补牢这是古人造出来的成语,同时也是现在社会用得最广泛的,这就叫古人造句今人验句。

凤凰快评:历史的教训是惨痛的,我们之所以可以在科学技术等领域超出前人,关键就在于我们能够站在他们的肩膀上观察世界,能够更加顺利的把握事物的本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