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新一代MARCH亮相深港澳车展
2010年06月11日 09:58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11日,2010深港澳国际车展隆重开幕,继北京车展亮相之后,东风日产新一代MARCH玛驰再度刮起一股“小车旋风”。在本次车展上,车展组委会联合授予MARCH “2010下半年中国最受关注新车”奖。

这也是本次车展的唯一大奖,反映出市场对于东风日产新一代MARCH的高度期待以及强烈关注。

车展唯一大奖实至名归

参与评选活动的众多媒体资深评委认为,作为日产全球的战略车型,新一代MARCH拥有品牌、品质、技术等诸多领先优势,并在造型、空间、易驾等方面表现极为出色,代表了全球紧凑型轿车的最新潮流。而借助东风日产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遍布全国的经销商网络,新一代MARCH的上市,必将全面改写国内高端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竞争格局。许多评委都表示:“作为一款被誉为‘世界第一的紧凑型轿车’,新一代MARCH获评‘2010下半年中国最受关注新车’名至实归。”

让这些见多识广的媒体主编青睐新一代MARCH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它的经典传奇。自1982年问世以来,日产March[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传承四代,从最初的稳重平实车型,发展到一款兼具时尚和个性的紧凑型轿车,深受欧洲、日本市场消费者们的喜爱。至2009年,MARCH累计产量高达565万辆,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荣膺日本年度车型、欧洲年度车型以及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等业内殊荣,更在北京车展登场后成为国内媒体关注的焦点。

易驾易享易行,树立市场新标准

作为2010年导入的首款全新车型,东风日产MARCH不仅吸收了“技术日产”全球领先的人性化科技和最高品质的造车基因,还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动力、操控、悬挂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调校,仍然保持了紧凑的车身尺寸,车轮被设计到车身的四角,最大限度地提升座舱空间。新车外形方面整体看上去更加时尚,整车多处应用了动感的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符合当下新一代城市小型车的趋势。

在一款紧凑型轿车上实现“易驾、易享、易行”价值,其难度远远大于更高级别的车型。新一代MARCH不仅全面吸取了日产高级车的设计与制造元素,而且完美地融合了良好的设计、舒适的乘坐、世界水平的产品品质。

新一代MARCH 的“易驾”,突出表现在澎湃动力、精准操控和驾驶便利三个方面。它所搭载的全新1.5L发动机,动力充沛;它的最小转弯半径仅为4.5米,为同级车之最,无论是泊车还是穿越狭窄街道,都游刃有余。

“易享”指的是宽适空间和e车助手。全新空间超优化设计带来舒适的前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此外,折叠后排座椅后的MARCH可形成540L大行李空间,实用性毋庸置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MARCH 全系除低配外均标配e车助手,能主动提醒维护保养时间、生日、重要纪念日等,还会在车主上下车时主动问候。同时,高位级别的一键启动功能,无需插匙、扭动等一系列传统的繁琐动作,就能立即启动车辆。而当停车时遇到狭窄区域或障碍物,集合了倒车雷达功能的e车助手也能提供周到贴心的协助。

新一代MARCH 的“易行”体现在全价值链的低碳节能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可信赖的品质和领先安全三个方面。全新的动力总成成就了MARCH在同级车中出类拔萃的低油耗,90KM等速油耗仅为5.3L。全面优化的模块化设计、日产生产方式指导下的全球标杆工艺确保可靠品质 ,使得新一代MARCH具备了出众的耐用性及可信赖品质,同时也有效降低了消费者的使用及维修成本。日产独有的SAFETY SHIELD安全屏障技术与ZONE-BODY高强度车身,车身钢板加入“加强筋”设计,使得MARCH在不增加车身重量的同时又能让车身更加坚固,辅以丰富的安全装备,为乘员提供全程可靠的安全保护。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交通拥堵、石油资源的消耗、空气与噪音污染等问题日趋严重,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低碳生活成为时下人们追逐的潮流。反映在汽车消费领域,紧凑型轿车所代表的绿色生活方式正日益得到社会各阶层的认可。在此背景下,东风日产及时导入新一代MARCH,为个性、真我、时尚的年轻一代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选择,而新一代MARCH所拥有的易驾、易享、易行三大特点也为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树立了新的评价标准。

目前,MARCH在东风日产全国专营店开始接受全面预订,其四个级别预售价格区间7万元-10万元,预计将在2010年下半年全面上市。据透露,MARCH的预售状况相当火爆,短短一个月内订单数量已经超过5000张。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MARCH代表了目前全球紧凑型轿车的最高水平,作为东风日产进军紧凑型家轿的首款力作,我们有信心将它打造成两厢车细分市场品牌领军车型。”

相关专题:

2009深港澳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