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扬回应汽车热点问题
2010年06月11日 15:53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 “不希望大幅度提高车船税”;

—— “中国今后将面对更多贸易摩擦事件”;

——“新能源汽车已从舆论层面发展到实际操作层面”

在6月8日中汽协会信息发布会的提问环节中,在场媒体就近日关注度比较高的“车船税调整”以及关于“欧盟对我铝合金轮毂反倾销案”、“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等进行了提问。

当记者向董扬求证关于近期炒得沸沸扬扬的“车船税调整”传闻时,董扬表示,协会已收到政府有关部门下发的关于车船税调整征求意见稿。“从全球范围来看,汽车税收正处于大调整中,但应有统一规划和完整的框架内容,而且车船税的征收应基于汽车产品本身价值,以排量为标准来征收是不科学的。此外,鼓励农村购买汽车,应从消费端来考虑,而不是从生产制造环节。”董扬表态说:“协会不希望大幅度提高车船税,希望有关部门在制定相关政策时能够综合考虑产业的发展。”

关于欧委会5月11日公布对我国铝合金轮毂所有产品统一征收20.6%的反倾销税,中汽协会表示遗憾并坚决反对。董扬表示,随着中国汽车大国地位在世界上的不断提升,今后将会面对更多类似的贸易摩擦事件,协会在成立国际贸易协调部的基础上,会加强对国际贸易法的研究,希望企业在进军海外市场时要熟悉并掌握解决国际贸易摩擦的规则。

近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细则并与两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董扬表示,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鼓励政策的集中出台,说明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已经从舆论层面到实际操作层面,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已将新能源汽车产业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成为汽车产业乃至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关部委正在研究和规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以及具体措施,相信不久将会出台。”董扬透露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