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抱怨重庆停车费超深圳 官方拟出台新指导价
2010年06月17日 13:52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区停车费重庆比深圳高

网友呼吁限价

“没搞懂,为啥重庆的小区停车费都像狮子大开口一样”,近日网友“向土货宣战”在网上发帖,痛陈重庆的小区停车费每月300元~400元屡见不鲜,500元~600元也有,此帖引起有车族的共鸣,“对这种高昂停车费,可能很多人已经习以为常,深圳的消费比重庆高得多吧,深圳市政府可是下了红头文件的,住宅小区非露天停车场月收费不得高于250/月!重庆人民凭什么习惯这种高昂的停车费?该限价的还是要限价!”连日来,记者对重庆主城近20个楼盘的小区停车费以及53名有车族进行了采访,其中,每月收费最低的小区为250元,最高的则是550元,300元~450元的小区占大多数。

普通小区 更愿停露天坝

记者在渝中区上清寺的某住宅区的地下停车库看到,车道很窄,经常堵车。小区物管介绍,车位已经卖完了,主要是当初比较便宜。王先生是小区的老业主了,他表示小区的停车库环境是一年不如一年,但是费用却是每年都在涨,“最开始每个月就一百来元,现在涨到300元”。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把车停到离家不远的一个露天停车场了,“那里每月才180元”。随后记者又走访几个相当的住宅小区,停车费都在每月250元~300元之间。

中端楼盘 空车位占40%

南坪某楼盘的门口,记者看到,不仅是小区的空地,就连小区门口的路边都停满了车。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路边的车几乎都是小区业主的,这里已经成了业主们的首选车位,停满了才不得不往地下车库停。几位路过的业主纷纷表示,这些车乱停乱放,已经严重影响居民们的出行。记者从物管了解到,小区地下车库有300多个停车位,每月的收费是350元,但是只租不卖,租出去了约60%。在南岸区、沙坪坝区以及经开区的同档次楼盘中,大部分的停车费是每月380元~400元,其中很多楼盘都有不少空车位。

知名楼盘 最高550元/月

记者从冉家坝的某知名楼盘的物管了解到,停车费为450元/月,在附近的同等楼盘里都算较高。小区物管表示,收费绝对没有违规。业主张先生称,他的车停在小区对面的停车场一晚上才10元,划算多了。冉家坝多个知名楼盘的每月停车费在300元~550元。张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每月的停车费在350元左右还是可以接受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太原:小区停车费实行政府指导价

人大代表建言市物价局:停车费按排量收

专家说法 停车费应由业主大会定价

上海天价停车费惹争议 高收费暗生潜规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璐瑶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