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集团二季度收入大增 净利润1亿欧元
2010年07月26日 08:40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菲亚特集团在第二季度实现了非常出色的收入和利润,第二季度收入为148亿欧元(与2009年同比增长12.5%),营业利润为6.51亿欧元(增长100%以上),净利润为1.13亿欧元。现金流量增加了10亿欧元,工业负债净额减至37亿欧元,流动性增至135亿欧元。

菲亚特集团的业务在去年同期受到了经营条件疲软的影响,但在今年本季度都实现了复苏,其中凯斯纽荷兰(菲亚特集团旗下的农用和工程机械制造公司)、依维柯以及所有零部件和生产系统领域的表现尤为突出。同时,尽管在欧洲,意大利和德国汽车业以旧换新的刺激性政策在逐步取消,但菲亚特集团汽车依然实现了收入增长。

菲亚特集团汽车公司(FGA)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85亿欧元(与2009年同比增长19.4%),营业利润率为2.5%(2009年同期:2.2%),主要增长原因是销量增长(主要与轻型商用车细分市场需求有关)以及采购成本降低。

FGA在第二季度一共交付了554,300辆轿车和轻型商用车,收入为74亿欧元(+6.4%)。轻型商用车细分市场需求的恢复以及利好的货币波动,足以抵消在欧洲主要市场汽车以旧换新政策逐步取消后的轿车销量下降。菲亚特集团汽车公司在法国(+13.6%)、英国(+20.7%)和西班牙(+180%)实现了显著增长,在巴西的市场份额为23.3%,继续保持市场领导者地位。

整个2010年上半年,菲亚特集团的收入总计为278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3.5%(在恒定汇率下为9.0%)。菲亚特集团的工业负债净额减少7亿欧元,所有业务的经营业绩都实现了增长。菲亚特集团汽车公司上半年的收入为142亿欧元,与2009年同比增长13.5%(在恒定汇率下为7.2%)。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