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伯乐: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合作令人期待
2010年07月15日 17: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过7年等待、尝遍各种合作方式均未果的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福田”)与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戴姆勒”),终于要牵手成功了。近日获悉,国家发改委已审批通过北汽福田与戴姆勒成立商用车合资公司的申请,双方将于近日签署合资协议。根据此前协议,双方合作的总投资超过60亿元人民币,预计双方在合资公司中所占股比为50:50。戴姆勒将导入旗下奔驰中重卡技术及重型发动机技术,新合资公司将生产福田欧曼牌重卡,并纳入奔驰全球商用车品牌体系。凤凰网汽车就此事连线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滕伯乐,滕伯乐对此表示,福田与戴姆勒的合作令人期待,希望北汽福田能借此机会进一步做大做强。

滕伯乐: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合作令人期待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滕伯乐

滕伯乐对凤凰网汽车表示,戴姆勒与北汽福田对合作的7年等待和努力,反映出国外车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为了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和竞争力,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等待时机成熟,在中国市场谋篇布局。双方的合作,都是为了在当今市场情况下进行战略布局,获得更好的成长和发展。

而对于近年来成长非常迅速的北汽福田来说,虽然中国重车产量不小,但在核心技术上与国外先进技术相比还需很大进步。北汽福田此前已经与拥有先进发动机技术的康明斯展开合作,这次又能引进戴姆勒的重型发动机技术,对于福田的发展来说是好事,相当令人期待。

相关专题:

福田与戴姆勒成立合资公司

相关报道:

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建商用车合资公司获批

戴姆勒希望投资8亿欧元 联姻北汽福田

北汽福田6月份各产品产销数据快报

北汽福田副总经理董海洋正式离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