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车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月20日至2月26日)
2010年02月26日 17:38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通用汽车宣布,四川腾中重工对悍马的收购交易失败,通用将逐步关闭对悍马的运营,中国商务部则表示,迄今未收到腾中提交的并购悍马正式申请方案,有业内人士透露,失败主要原因在于报批申请材料不完整,因而未被相关行政审批部门受理;发改委、工商总局联合印发通知,启用并加强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品标志管理与保护,标志将在发改委确定的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企业率先使用。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09年末中国私人轿车保有量为2,605万辆,同比增长33.8%,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7,619万辆;中国09年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市场共交易二手车333.86万辆,同比增长21.97%;实现交易额1,488.32亿元,同比增长25.85%。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日发布公告称,其收购下属合资公司上海通用汽车公司1%股权的重组方案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吉利集团即将快速完成收购中誉汽车全部股权,此举将意味着吉利正式进军国内专用车市场,吉利还将投资3.5亿元人民币建设安全碰撞中心。

国内汽车行业一周要闻回顾:

1. 四川腾中重工收购通用旗下悍马交易失败

综合外电2月25日报道,通用汽车在底特律总部宣布四川腾中重工未能按期完成对悍马的收购,此项收购交易失败,通用汽车将逐步关闭对悍马的运营。通用汽车表示,因为四川腾中无法在拟议的交易时间里,获得中国监管部门许可,因此这项交易无法完成。

腾中重工则称,公司尊重这一结果,公司对这一收购倾注了巨大的心力,对无法完成这次交易感到非常遗憾。在原来的设想中,腾中希望提供一个具吸引力的价格收购悍马品牌,并透过腾中及其它投资者的投资注入为悍马的现有管理团队提供资源来推出环保型的运动车,从而满足现有主要市场的需要,并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

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25日表示,商务部迄今未收到腾中重工提交的并购悍马正式申请方案,商务部有关部门曾与四川省商务厅、腾中重工所在地方政府以及腾中重工企业一起评估过并购方案。

业内人士透露,失败主要原因在于腾中收购悍马的报批申请材料不完整,因而未被相关行政审批部门受理。

2. 中国启用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品标志管理保护

国家发改委网站2月25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工商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启用并加强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品标志管理与保护的通知。

通知称,为推进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设计了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品标志(以下简称标志),并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备案保护。现将标志向社会正式发布,开始启用。

标志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的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企业(简称试点企业)率先使用。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结束后,将在全国推广使用。

3. 国家统计局:中国私人轿车保有量达到2,605万辆

国家统计局网站2月26日消息,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末全国私人轿车保有量为2,605万辆,比08年末增长33.8%。

《中华人民共和国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09年末,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7,619万辆(包括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1331万辆),比08年末增长17.8%,其中民用轿车保有量3136万辆,增长28.6%。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