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09年亏损5000万美元 销量仅1515辆
2010年03月10日 11: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09年的汽车市场对于大多数厂商来说是一个温暖的过程,但对于顶级豪华品牌,09年仍然经受着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影响。近日,兰博基尼发布09年销量数据,相比于08年有了较大幅度下降。

2009年兰博基尼全年全球共销售1515辆汽车,相比于08年的历史最好表现2430辆减少了915辆。车辆销量的减少使其利润空间被大幅压缩,兰博基尼09年税前亏损4760万美元。

北美和欧洲是兰博基尼最大的两个市场,但这两个市场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远没有散去,使得订单数量大幅减少。同时,美元的贬值使得兰博基尼在北美市场的盈利数字大为减少。

尽管效益不佳,兰博基尼还是在研发新车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去年,投入在新车研发中的资金比去年增长32%,并保证每年都会有新车发布。

中国市场,兰博基尼预计09年销量为80台,但实际表现并未到达这个数次。1-9月时间内仅完成42台销量使得80台的年销量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相比于去年,今年的销量已经有了大幅增长。(编译/张杨)

相关报道:

限量生产50台 兰博基尼LP650-4敞篷版(图)

730万的蛮牛 亲密接触兰博基尼LP670-4 SV

笑星周立波偏爱豪车 坐保时捷卡宴开兰博基尼

日内瓦车展 兰博基尼推出顶级车型LP 570-4

全新一代兰博基尼Murcielago 谍照曝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