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一季度40%利润取自中国 高达2.86亿欧元
2010年05月13日 08:07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昨天,记者从大众获悉,今年一季度,大众获得税前利润7.03亿欧元,其中2.86亿欧元来自中国市场,占其全部税前利润的40%。

按照大众的财报披露,一季度销售收入增长了19.4%,达到286亿欧元,在全球乘用车市场的份额增加到11.6%。

大众董事会主席文德恩表示,第一季度取得的成功巩固了大众强大的竞争地位,大众将继续战略性地发展车型、技术和遍布全球的业务,从而保持有力的增长,确保集团在将来继续取得领先。大众首席财务官潘师表示,稳定和加强公司的财务状况仍将是大众的首要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市场,大众一季度增长了60%,达到45.7万辆,其盈利为2.86亿欧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此前,为了巩固在华的优势,大众披露在华追加投资16亿欧元,用于两个新工厂的建设和其它项目。此前,大众已宣布投资44亿欧元引进车型和技术。也就是说,未来3年,大众投入到中国市场的资金将达到60亿欧元。

目前,中国是大众全球最大市场,超过了其传统上最大市场——德国。去年,大众在华销售超过140万辆。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销售45.7万辆 大众一季度40%利润取自中国

大众一季度40%利润取自中国

铃木今年营业利润将小于预期

本田09财年利润第一 成最赚钱日系车企

日产预计2010财年利润增长将超两倍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开然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