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中心:加强对进口车型的安全碰撞分析
2010年07月13日 11:01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表示,今后C-NCAP管理中心将加强对进口车型的安全碰撞分析,并考虑选择销量较大的代表车型进行试验。

中新社援引北京晨报7月13日的报道称,负责中国汽车安全碰撞试验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表示,今后C-NCAP管理中心将加强对进口车型的安全碰撞分析,并考虑选择销量较大的代表车型进行试验。另外,对于目前企业推出的混合动力车型待时机成熟,也将进行碰撞试验。

7月7日,C-NCAP管理中心公布了今年第二批汽车碰撞试验的评价结果。包括东风日产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北京现代i30[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6高尔夫6以及东风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在内的7款在售车型完成了评价,其中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荣威350、一汽-大众高尔夫高尔夫6高尔夫6与东风雪铁龙C5四款车型获得五星级安全评价。至此,C-NCAP累计评价车型已达104个,购买试验用车总数达312台。

此次公布评价结果的7个车型中有6个是使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项资金,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购车费用支出共计 241.23万元。这7个车型的每台车辆均严格按照C-NCAP2009年版新规则,在逐车进行排放、燃料消耗量试验后,再分别根据C-NCAP试验规程进行完全正面、40%偏置和侧面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及评分。结果7款车型中有4款获得C-NCAP五星级评价。

从碰撞结果可以看出,经过4年多的运行,国内车型C-NCAP评价成绩在逐年提高。赵航表示,通过对本次评价车型试验结果的数据分析,该批车型没有出现得分偏低或功能失效的情况。具体从安全配置来看,7个车型中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装配率高达100%,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装配率也达到 42.9%,侧面气囊的装配率达71.4%;而安全带预张紧器、安全带限力器等安全装备也成为车辆的标准配置,在该批车型中装配率达到100%。对于2010年正式新增的关于儿童座椅ISOFIX装置的加分项已受到企业的重视,在该批车型中的装配率达到了71.4%。

赵航表示,C-NCAP管理规则将进一步调整和完善。目前中心已经在研究包括增加后排假人评价、追尾鞭打试验、行人保护试验和儿童座椅等单独评价,以及对部分项目碰撞试验速度进行适当提高等多方面的可行性,对于主动安全配置的鼓励加分以及逐步实施的道路验证试验也在考虑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