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虞:汽车工业产值超3万亿元
2010年07月19日 11:11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表示,2009年中国汽车产业产值已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超过3,000亿元。

中新社援引新华社7月19日的报道称,在目前正在举行的第七届中国(长春)汽博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表示,2009年中国汽车产业产值已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超过3,000亿元。

张小虞表示,2009年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最令人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跨入了世界的汽车制造大国。

201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超过了800万辆,再次成为世界第一。

目前,中国的汽车工业已经成为经济增长重要组成部分,是带动中国经济增长和结构升级的支柱产业。对此张小虞表示,中国的汽车工业已经确立了它在国民经济中,以至在世界汽车工业中的地位。“虽然我们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汽车的消费市场,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大而不强的属性没有得到根本改变。”他说,“我们产品技术研发、自主创新能力、产业集中度等方面与国际的先进水平和先进的国家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