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全球最大发动机制造商未来战略的重中之重
2010年01月21日 13:28中新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闫晓虹) 中国车市出现前所未有的“井喷”。在海外整车巨头加大进军中国车市力度的同时,海外零部件企业也不甘人后。全球最大的独立发动机制造商——美国柴油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决定将中国市场作为走出全球经济危机困境的突破口,中国市场已成为其未来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

记者今日获悉,康明斯在北京最新公布未来在华发展战略。去年康明斯在全球的整体业绩下滑。由于中国市场重卡等商用车去年同样遭遇寒流,其在中国区的销售额也不尽人意。尽管康明斯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已有十几年时间,但它在中国却水土不服。据新任主管中国区业务的集团副总裁曹思德介绍,康明斯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战略是:从今年起,计划用五年时间,改变“以自我为中心”的发展策略,主动迎合中国市场。产品将从高端向中端延伸,主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造。今年中国商用车市场的增幅将在一成左右,作为战略调整的第一年,预计康明斯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可达二十五亿美元,同比增长二成。

业内人士认为,鉴于零部件外资巨头已开始加大本土化力度,目前正处于竞争白热化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将面临新一轮的激烈冲击。

相关报道:

麦格纳:零部件供应商的整合仍将继续

配套合作是中国零部件行业步入成熟的标志

自主品牌崛起 “最具竞争力”零部件企业浮出

中国汽车及零部件业面临三大“关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闫晓虹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