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卡车全球首推天然气柴油发动机
2010年02月26日 11:46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布消息,沃尔沃卡车将在全球首先推出由天然气和柴油共同驱动的柴油发动机。此款发动机的排放水平达到欧Ⅴ标准。该车型的实地测试将于2010年在瑞典和英国进行。沃尔沃卡车公司环保总监LarsM.rtensson表示:“这一独特技术使我们可以将天然气的优势与柴油机的高燃油效率相结合,从而使发动机的燃油效率比火花塞点火式发动机高出30%~40%。因此,配备此款发动机的卡车节油性能要远远高于传统卡车。”

据介绍,2007年8月,沃尔沃卡车公司展出了至少7款可由不同生物燃料驱动的样车。经过进一步分析和研究,二甲醚(DME)和天然气柴油混合燃料已经成为该公司目前主要关注的两种可再生能源。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混合燃料发动机是以柴油发动机为基础,当发动机转换到燃气驱动状态时,液化天然气(LNG/LBG)或压缩天然气(CNG/CBG)罐将被载入。另外,带有气体喷射装置的单独燃料系统将被添加到进气歧管中。少量柴油经过喷射和压缩点燃后,随之点燃天然气和空气混合气体,这样一来就不需要火花塞进行点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梓函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