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组合策略保证2009年业绩出色
2010年02月26日 11:46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米其林集团公布了2009年财务报告。报告称,在经济衰退的大环境下,米其林公司的主要财务指标得到加强,全年净销售额为148亿欧元,同比下降9.8%;扣除非经常性项目前的营业利润率提高至5.8%,实现了14亿欧元的正向现金流。报告指出,销售额下滑主要反映了全球轮胎市场销量出现创纪录的14.8%跌幅。由于米其林集团采取了坚定的价格策略、米其林品牌强大的号召力以及有利的替换胎/原配胎市场组合等因素,减弱了市场萎靡的大部分影响。

米其林集团管理合伙人贺立业(Michel Rollier)说:“在轮胎市场,尤其是在成熟市场中需求出现历史性下滑的大环境下,米其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迅速、敏捷地做出了回应。正是有了我们团队的努力和严格的管理,米其林公司才能实现出色的绩效,改进了各项主要财务数据,并为未来的业务增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轿车及轻卡市场的原配胎领域,由于汽车厂商在2009年上半年削减产量并显著降低库存量,除中国外,全球各地的原配胎市场在2009年都急剧下滑。下半年,在汽车行业支持计划的影响下,市场需求得以提升。在亚洲,中国市场的需求猛增了65%,这是中国第一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市场。在轿车及轻卡替换胎市场领域,2009年市场急剧萎缩。上半年,市场需求受到车辆行驶里程减少、高速公路车速下降和经销商降低库存等因素的抑制——在成熟市场中尤其明显。而发展中国家市场则由于经济发展放缓而逐渐遭受影响,除中国外,轮胎需求均出现下降。夏季之后,随着经销商停止降低库存的行动,所有市场都经历了技术性反弹。

卡客车原配胎领域遭到经济衰退的严重影响,全年在非常低的水平企稳,这也与卡车厂商的产能利用率相符。亚洲市场全年负增长,但成熟市场中的表现差异很大,降幅为双位数;而在中国等市场仅有4%的下滑。日本市场下降最快,全年降幅为49%。卡客车替换胎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国际货运市场在上半年急剧萎缩,之后依然低迷不振。卡车替换胎市场全年下降,但随着经销商和车队客户停止降低库存,下降趋势在秋季已经见底。其中,亚洲市场全年下降,但与上半年下降12%相比,下半年显示出好转(增长5.5%)。中国、印度、东盟国家的市场需求全年实现增长,而其他地区则依然低迷。整体而言,向子午线轮胎市场的转变继续保持迅猛势头。

对于新一年市场的预测和展望,贺立业表示:“2010年年初的市场预测和原材料(尤其是天然橡胶)成本的上涨使我们保持高度警觉。因此,米其林将高度关注保持其竞争力,并如2009年一样,继续执行各项创新项目,严格控制成本,以保持领先优势。同时,还要通过在高速成长市场中的大力投入,增强未来业务增长的潜力。在各个团队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下,米其林对2010年满怀信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