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长安自主品牌的微车产能出现不足
2010年05月05日 09:54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安已有的长安微车、长安轿车、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江铃控股、哈飞汽车、昌河汽车等七大品牌,有的产能不足,有的产能过剩。他们与PSA的新近合作等也同样存在产量问题。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将在3至6个月内制定出一套涵盖未来战略布局、资源调配、产品细分、实施时间表的细化执行方案来应对上述问题。

按照计划,长安汽车将在3年内推出7款自主品牌轿车新车,进入各个级别的细分市场,并跻身自主品牌轿车三强。在微车领域,长安将重新整合旗下产能和产品资源,快速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徐留平在接受专访时透露,长安今年的产能已经达到两百万辆。自主品牌的微车产能出现不足,需要补充。除了哈飞和昌河外,长安还在新建生产基地,以期实现资源更合理的配置,以及地域上的布局。

具体谈到与福特的合作时,徐留平说道:“福特对中国市场的研发投入会增加,加上福特第三工厂已经开建,必须马上有产品投放和后续产品的开发。观众在这次车展上看到的产品我们都会引进。”而至于与PSA合作的进展,徐留平仍然守口如瓶。

长安旗下合资品牌面临的另一问题是产能和销量。据了解,长安铃木去年产销量达到15.1万辆,铃木中国希望长安和昌河铃木总的年销量是50万辆。而目前,长安铃木的产能还未饱和,今年年底前将提升25%;昌河铃木方面的开工率也还没有达到铃木中国的要求。对此,徐留平表示:“合资企业的销售目标都是经过董事会批准的。长安对合资企业当然也有非常大的期望和要求,它今年发展多少,明年发展多少,长期发展多少,都是有规划目标的,我们会和合作伙伴进行沟通。”

相关报道:

长安马自达湖南百万促销 送世博吉祥物

国产加长“新贵”解剖长安沃尔沃S80L

长安马自达再次停产 新合资公司不日将获批

长安铃木倡导低碳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